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换代迎巨变:外貌成熟,初心仍在

2021年05月07日 13:17: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21年,距离第十代思域上市已经过去了5年,回想起第十代思域在中国市场的发布,犀利张扬的外观与市场中主流轿车风格形成明显区隔,迅速打开市场,在售5年内,销量稳定而且售价坚挺。

按照思域五年一换代的规律,今年也到了思域换代的年份。新款思域还能像上一代一样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吗?全新十一代思域 Sedan 北美的官图已经正式公布,十一代思域距离我们也越来越近了,通过北美的官图能够看出来,它的改变非常大。曾经的鬼火少年已经成长为十一代更加沉稳的样子。巨大的变化难免会引起争议,但是小编预测十一代思域上市之后,绝对能再圈一大批本田粉,无论是家用还是运动它都能兼顾。

全新外观,低调中透露着凶狠

这次官图的公布,从外观上能看到一个信息点,就是第十一代思域在海外推出了两种风格的设计,一种家用一种运动风格。

总体来说,车辆的外观设计有着一种低调的美,没那么张扬了。

两种外观在细节上很容易分辨,运动版加了更多的黑化处理,比如车标、外后视镜、侧裙、轮毂、尾翼、外露排气以及SPORT尾标。

这些都是增加运动感的手法,给低调的整体设计加了一些凶狠的元素。

再来看车身尺寸,我觉得它在向家用属性延伸,为什么?因为它的轴距达到了2735mm,已经突破了紧凑型2700mm的标准。而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74/1802/1415mm,高度降低、长度宽度增加,溜背造型得以保留,在外观上保留了一些运动属性。

还记得十代思域的C字形尾灯吧,很张扬;但第十一代的思域由C字尾灯换成了全新L造型,显得更加高级。

整体而言,用传统的家用、运动来描述第十一代思域的外观并不妥当,它的外观设计进行了进阶升级,在保留运动内核的同时,更加成熟稳重。

大屏幕+全液晶仪表,喜欢么?

内饰的变化很有新意,带来最直接的感觉就是"精致感",整体设计更多的偏向现代时尚风格。

规整,是整体的内饰布局的一个核心点,各项功能操作起来都很顺手。金属蜂窝状出风口完全隐藏在内,整体感很强,上面的拨杆是控制风向调节角度的,这样的设计很精致也很独特。

官图里还能看见,仪表盘换成了10.2英寸全液晶仪表,能根据不同驾驶模式切换主题风格,9英寸车机中控屏也变大了,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互联。

在屏幕左侧增加了音量键的旋钮,实用性加分,中控正下方还有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不过这应该是高配车型上才有的配置。

如果像前文说的,更偏向家用需求,那座椅肯定也会更舒适,官图上能看见车内采用了全新的座椅造型,能明显看出靠背肩部位置加宽,这对于身体的承托应该会更到位。

看完官图,全液晶仪表盘的细腻画面、出风口的做工处理以及内饰设计思路整体轻薄、简约的思路,让车内整体看上去都很有质感。

没有2.0L,但1.5T动力有提升

来看更让人关心的动力问题,海外版分别使用1.5T涡轮增压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马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8马力。不过,针对于中国汽车市场,东风本田预计会带来更强大的动力表现,高于北美市场,这无疑是中国年轻消费者的新福利。

总结:

仅从官图来看,实际上第十一代思域的升级,就已经是成功的。一辆此前一直所主打年轻运动、先进技术的车型,在保留所有优势之后,将科技感、品质感、运动感充分结合。至于市场反馈,也无须担心,每一次CIVIC的换代升级,都是对行业的开创和重新定义,对当代年轻人用车需求的深层满足,这一次也是一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