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谁都可以?董明珠?许家印?小米再加上OPPO?谁还在观望

2021年05月07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曾经董明珠、许家印等大佬入局燃油车市场造车不见成效之后,新能源市场似乎又再给众多企业敞开了大门。从小米的公开宣布造车计划,华为的智能技术不断与各车企合作的路径,再到我们熟知的OPPO手机竟然也开始入局汽车市场。当然很明显当下入局,都是奔着智能汽车去的。

而这一幕幕车企大佬入局,又会给汽车市场带来怎样的变化呢?

听到OPPO造车第一个想法,不禁会打趣道是否能实现:充电5分钟,行车2小时。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这也算是OPPO最广为流传的一个广告语了,那么OPPO在造车方面到底会怎么入局及破局呢?

OPPO入局智能汽车市场是一个很坚定的决定,首先是表示公司在很早就已经布局车机联网方面,接下来其创始人亲自宣传,并对当下各个在智能汽车行业有所建树的企业拜访学些,比如宁德时代、中汽研等。从这里我们会发现,前期经过市场洞察决定造车,然后到技术层面,进而不断高薪引入技术人才,打造技术班底。就目前可知此前小鹏汽车的首席科学家已经加入了OPPO的造车团队。

不得不说其决断力很强,执行力很快,时机也很准确,没有做第一个,相信也不是最后一个,又算是一个强大的互联网企业加入其中,但是我们是否可以相信这些企业最终都能造出一辆智能汽车呢?或者说能否真的实现汽车的市场化,是有很大争议的。

就说虽然像雷军等创始人纷纷表明造车的决心,但是他们真的懂智能汽车这一块的技术么,比较能相信的只是他们目前对于智能汽车这一风口的判断力,通过提前占位以防失去先机,说得比较不负责任一些就是,大家都愿意赌一次,说不定就能赌对,毕竟我不能一直只是一个观望者,所以目前成功或者失败言谈尚早。

而对于我们汽车行业的一个小小媒体人来说,只能是希望各位已经入局,或者准备入局的大佬们,在造车这一块,一定要抓住核心,技术的积淀十分重要。否则诸如力帆众泰之流的悲剧或许会重演。这无论是对于整个国内市场,还是消费者都是极不愿意见到的场景。而且在今年自主品牌车企不断向上的势态下,希望新入局的大佬们能将汽车行业推向另一个高度。分羹不可怕,可怕的是只想分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