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超7900台,不知林肯是否曾经想过:成功竟如此“简单”?

2021年05月07日 13:40: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7900,119%。

这两个数字是林肯中国交出的4月份成绩单,前者是4月份7900台的在华总销量,后者是相较于去年同期的增长率。

作为一个国产化进程刚刚推进仅两年的美系豪华品牌,林肯在今年年初正式完成了由冒险家、飞行家、航海家组成的“三剑客”,可谓是动作迅速。

那这其中究竟是谁最受欢迎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围观一下。

国产真香,增长率均超100%

林肯4月份的销量组成中,已经国产化的“三剑客”贡献了绝大多数,总销量为6800台,占比85%。

其中定位紧凑级的冒险家依旧是家族销量担当,连续13个月蝉联单车型销冠,4月份销量同比提升175%,保持在2600台左右,占销量1/3。

在3月份才登陆市场的航海家在首个完整销售月份销量超过3000台,销量同比提升130%,成为冒险家之后强有力地补充。

不过,航海家带来的整体销量结构的优化,对林肯来说或许比销量更珍贵。

而定位旗舰级的飞行家虽说1200台左右的销量相比前两款车型并不占优,但257%的同比增长率却是令人咂舌,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国内市场对顶级SUV产品需求的激增。

只有国产化这么简单?

从上述三款车型的销量激增可以明显看出,林肯国产化进程功不可没。

相较于全进口销售模式,本土化生产可以最大程度降低进口税率对终端价格带来的影响,同时在国内销售的车型可以更好地针对国人偏好进行优化提升,间接提升产品竞争力。

其实本土生产和针对性优化在师兄看来,其实更多的只是表象。

在其背后,从用户角度思考问题以及对智能网联等美系曾经并不擅长领域技术的提升才是销量提升的根本原因,而林肯恰好是看得最透彻的那个。

下月销量是否值得期待?

从冒险家、航海家再到飞行家,这三款拳头产品在定价上其实并未采用豪华二线品牌中如凯迪拉克沃尔沃惯用的打折手段,终端价格与厂商指导价差距仅在10%左右。

这就意味着这三款车获取销量提升的方式仅仅是产品魅力,这一定程度上是销量再进阶的基础。

而在本次备受瞩目的上海车展上,借全新中型轿车ZEPHYR概念车全新Constellation人机交互UI正式亮相,同时冒险家PHEV也正式发布。

其中该UI接下来会全面引领林肯HMI的设计,全系车型均会搭载。在智能和互联已经成为关键属性的当下,提升的使用体验很有可能成为销量上涨的敲门砖。

结束语:

不得不说,当下这个年轻人当道的汽车市场,正好是林肯这个豪华领域“新手”的最好发展时机。相比于80后甚至是70后消费者,90后和95后的年轻人更愿意尝试一些不同的事物,已经讲出自己特点的林肯恰好满足了年轻人对个性化的需求,国产化和针对性优化又降低了价格门槛提升了使用体验。销量的提升,只是水到渠成的表现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