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BBA,也能很豪华,试驾林肯中型SUV航海家

2021年05月07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中国的汽车市场,无论是谁打造了高端化定位的产品,都想要与BBA进行对标比拼,即便自身不去主动出击,消费者也会将其和后者一齐仔细审视。毕竟多年来的口碑与市场积累,让BBA成为了人们心目中的豪华品牌标杆,那么其他的品牌难道真的就不如它们了嘛?其实我并不这么认为。

在2021年的3月18日,林肯正式推出了全新的中型SUV航海家,作为一台定位为中型SUV,主销在30-45万元区间内的新车,它的出现毫无疑问地与Q5L、GLC、X3等车直接形成了竞争。

因此在试驾林肯航海家的期间,我总是在观察新车与竞品有哪些不同,恰巧在拍摄车辆的过程中,一位路人跑来和我们聊了起来。

他说,自己不是第一次见到航海家,而且不久前还订了一台,是绝对的准车主了。而当他看到我们正在拍摄自己即将拿到的新车,又忍不住地想过来回味几眼。

对于这位车主的出现,其实也引起了我的好奇,毕竟新车上市才不到两个月,它又是出于什么样的动机选定了航海家呢?

当我提出问题时,准车主表示“我本来是想买Q5L的,但是看到了这台航海家上市的消息,想着价格也差不多,就去店里看看吧。而见到实车后发现,它的精致感要比Q5L强不少,尤其是坐在车内,豪华感高了很多,另外看着空间和动力的数据也不差,索性尝个鲜,就直接下订了。”

精致感,确实是林肯航海家的一大优势,虽然在营造豪华感的层面上,其它厂商也无所不用其极,但对比之下,我认为林肯还是更胜一筹,并且它将精致感的体现延伸至了多个维度。

不同于大众化的运动追求,我所试驾的林肯航海家车头没有采用镀铬或熏黑的横置饰条,而是应用了更为典雅的点阵式中网,在阳光的照射下,格栅处的每一个的金属点都如同星辉一般,通过折射阳光让自己变得更具光芒。

不过,虽然林肯航海家的外观设计与竞品车型有着风格上的诸多不同,但是我并不愿意将笔墨过多的点缀于此,因为只有坐进车内,你才会感受它在精致化层面与其他车辆的质的不同。

先说座椅,在我此前体验的林肯领航员与飞行家时,就曾因为它们的多项调节感到惊讶,因为没有驾乘过的朋友们很难想象到,一台汽车的座椅除了具备按摩通风加热和多项的调节外,坐垫处的腿托还能左右分区进行单独调节,这不但让正常身材的人能够找到非常舒适的坐姿,就算你的两条大腿不是一样的长短粗细,它也你能够给你提供足够的支撑。

林肯航海家呢,在座椅的选材方面采用了半苯胺高级皮质,这种来自北美的真皮面料,在筛选过程中的通过率不到10%。也就是说在挑选牛皮时,每100头牛中,只有不超过10头牛的皮料可以通过筛选标准,这样的高标准,带来的是林肯航海家的座椅更多保留了皮面的天然毛孔,肌体贴合的感受也要比普通的真皮座椅更加细腻舒适。

在座椅的角度调节方面,除了常规腿托功能调节外,新车还增添了同级少有的肩部调节,总之,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体型身材,在它的座椅上都能找到一个足够贴合的舒适坐姿。

在这样的乘坐环境下,启动车辆后,静谧性带来的高级感油然而生。

你可以说一台奔驰S级在行驶时的NVH控制非常到位,但是对于一台百万级的行政轿车而言,这是应该做到的事情。可SUV相较于轿车,在空气动力学的设定层面天生就存在着一定缺陷,但在驾驶着航海家将时速驶过100km/h时你会发现,它的噪音控制与一台D级行政轿车几乎无差。

风噪、胎噪、发动机舱、底盘...车辆的各处噪音都被控制在了一个极小阈值内,而为了让NVH标准达到这样的程度,如上图所示,林肯没有懈怠任何一个细节。

坐着舒服了,空间也没有了杂音的干扰,此时最需要的便是一首音质足够出色的音乐。为此,林肯航海家将哈曼卡顿旗下的高端音响品牌锐威配于己身,19个扬声器所形成的声场足以让你沉醉其中。

而当你想要切换歌曲时,也不再需要繁琐的在手机界面中进行操作,只要说出语音指令或按下语音键,SYNC+的语音控制系统便会唤醒,即刻搜素你说出的歌曲名称进行播放。另外啊,除了能够实现以上的功能,SYNC+还拥有导航地图等大量常用的APP,在语音识别的准确率和响应速度上,这套系统称得上我所使用过最好用的智能网联系统。

最后,咱们再聊聊航海家的动力系统,我所试驾的航海家为搭载了2.7T V6发动机的高配车型,这台发动机拥有322马力,500牛·米的峰值扭矩,从账面数据上可以得出足够出众,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实现的破百成绩也仅为6.48秒。

可我想表达的,并非林肯航海家强悍的加速性能,而是平顺性。那种多缸V型发动机顺滑的出力特性有着四缸机难以睥睨的底蕴,匹配了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更是充分表达了随心所欲的提速掌控感。驾驶者能够通过油门开度很好的预设车辆的提速力度,不用担心踩下油门后,车辆会不会提速过于突然的不确定性担忧,这种发动机天然优势带来的特点,是林肯航海家的亮点,也是许多豪华品牌SUV竞品略有不足的一面。

记得,林肯品牌总是常言“豪华,自有其道”,在体验了航海家后,它的精致感展现,确实很难不让人不陶醉于中。驾驶着这样的一台SUV,行驶在蜿蜒的海岸线边,难道不就是蔚蓝之旅, 敢观“适“界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