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一品WEY品牌这杯“摩卡”,是否甜而不腻?

2021年05月07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摩卡,相信许多人都品尝过,而我们今天所提及的摩卡,并非是一种咖啡,它是WEY品牌旗下全球首款智能汽车。

VV5、VV7相信大多数人屡见不鲜,不过摩卡或多或少还有些陌生,因此,我们今天便一起来“开箱”,品一品WEY品牌这杯“摩卡”的风味,看究竟是甜还是腻?

外观甜而不腻

相较于VV5、VV7,摩卡的外观显然不止具有运动气息,看上去更多了一丝端庄。虽然大体仍然采用WEY品牌家族设计,不过在中网及两侧的细节处有所变化,豪华感明显盖过了运动感,越品越有味道。

内饰豪华科技

如果说外观惊喜不多,那么,当你拉开车门,坐进车内,摩卡的内饰会带来诸多惊喜。材质依然是它的强项,触手可及之处皆是皮革和软质搪塑,豪华感十足,不仅如此,三块屏幕所带来的科技感更是满满。

仪表盘虽小,但功能齐全,非常精致。14.6寸的中控屏主要集成了多媒体、全车的智能操作控制,以及网络生态应用这些功能,而下方的下控屏主要是空调控制和一些快捷操作,比如开启天窗这类功能。

水晶切割设计的换挡杆也是WEY摩卡内饰的亮点设计之一,复杂精致的切割工艺,营造出梦幻的光影效果,并可以在各个角度映射出"WEY"字样,小巧的尺寸也带来了不错的手感。

全车座椅都用了菱形格纹的裁切,除了提升档次之外,也大大增强了座椅的耐用性。前排座椅含有加热/通风、按摩功能,填充物软硬适中。

另外,非常值得一提的是,摩卡后排独享的遮阳帘和隐私玻璃,对豪华感的坚持都体现在这些细节上了。

空间宽敞舒适

摩卡轴距达到2915mm,车宽达到1950mm,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空间都优于同级别车型。尤其是后排,翘上二郎腿也都绰绰有余,并且对大腿部分的承托非常充足,长时间乘坐不容易感到疲惫。

智能辅助加持,让驾驶轻松而自在

摩卡全系配备2.0T+9DCT+48V 的MHEV轻混动力系统,并集成了E-Creep纯电蠕行技术,让起步响应缩短为仅0.3s,同时兼顾燃油经济性。其中,E20N 2.0T 发动机是应用米勒循环的发动机,具有轻量化设计和全新优化燃烧系统等核心技术,配合48V智能轻混系统,可以大幅提升低扭动力响应。

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是摩卡的一大利器,高达97%的传动效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80Km时速时可挂入9挡,加速响应迅速、输出平顺,带来全程高效顺畅的驾驶感受。与动力单元匹配的底盘方面,摩卡配备了全新电液式智能四驱系统,集成新一代电控差速锁,结合全地形控制系统,帮助用户轻松自信驾驭全地形路况,进一步提升了驾驶乐趣和安全感。

实际试驾中,动力响应很及时,在低速跟车和快速超车切换的过程中,整体质感都很平顺,调教的定位是家用舒适型的。

这里我们主要讲一讲大家关注的智能驾驶,在摩卡车机上的叫法是“智慧巡航”,只需要拨动方向盘左侧下方的拨杆就能启动。目前,这套系统可以实现的是,高速的自动巡航、变道、超车、车道居中等功能;并且在后续OTA升级后还可以结合高精地图导航实现高速自动领航。

实际体验中,启动“智慧巡航”,车辆确实可以实现定速巡航、跟车的动作,但对于变道超车的动作则表现得比较迟钝。随车教练称试驾车辆还是试装车,存在不稳定的情况。后续量产车表现,还有待考证。

写在最后:

目前摩卡已经启动预售,其预售价区间为17.98-22.08万元,在真正体验摩卡的产品力后,这样的预售价格还真不贵。虽然它并非完美,不过相信在最终上市后,WEY品牌会将近乎完美的摩卡呈现在消费者面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