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Y北美售价再涨500美元 二季度产能已售罄

2021年05月07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日前,据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特斯拉对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的部分车型售价再次进行调整。其中,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和长续航全驱版售价分别上涨500美元,售3.949万美元(约合25.6万人民币)和4.849万美元(约合31.4万人民币)。Model Y长续航全驱版同样上涨500美元,售5.149万美元(约合33.4万人民币),其他车型售价保持不变。

今年,特斯拉在北美的价格已经经过多次调整,并且近期接连涨价,上一轮涨价仅是在两周之前。

特斯拉的涨价一方面与芯片供应短缺和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上涨有关,同时,强劲的市场表现也让特斯拉有了涨价的底气。

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12.8万辆,其中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就达126716辆,Model Y的销量达56064辆,两款车的销量就占了全球总销量的16%,分列车型销量排行的第一和第三位。

虽然特斯拉一直伴有做工、刹车失灵、辅助驾驶故障等问题,但丝毫没有降低其市场热度。据悉,随着Model S的复产,以及上海和弗里蒙特工厂对Model Y产能的提升,特斯拉在二季度的产量还会超过一季度。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虽然距离二季度结束还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但特斯拉二季度的产能已经全部售罄了。

相较于北美市场,特斯拉在中国的售价则更为稳定一些,只有在今年3月份时国产Model Y有一次价格上调,国产Model 3的价格则一直保持不变。国产特斯拉价格稳定一方面因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整体的制造成本低于美国工厂,另一方面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竞争更为激烈,除了本土的自主品牌外,大众、BBA等合资品牌也都发力中国市场,让特斯拉面临更多竞争。

并且,特斯拉最近接连爆发的问题让其在中国市场口碑遭受严重打击,在事件风波未平息之前,特斯拉应该不会轻易调整国产车型售价去刺激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