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1季度变速箱投诉指数排行,自主品牌吉利,奇瑞表现最差

2021年05月07日 15:35: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汽车门网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自主品牌汽车变速箱的投诉排行榜。汽车门网在第一季度收到了1048个变速箱问题投诉。其中,吉利汽车,奇瑞汽车的投诉比例最高。其次是长城长安

根据汽车门网的分析,变速箱的问题主要是集中在变速箱异响,无法加速,无法换挡,顿挫,等机械故障等,投诉比例占90%。

投诉量与销量往往成正比

投诉量往往与销量是成正比的,汽车销量越大,受众群越大,那么出现问题的概率也就越大。这是很好理解的道理。从榜单上看,吉利长城长安,这三家中国品牌销量最大的自主品牌,都在榜单上,这也并不令人意外。但是吉利汽车被投诉数量就有些太高了,高的离谱。这是让人没有想到的。

长城长安,由于销量大,投诉量自然也高,反而是可以理解的。而排名第二的奇瑞汽车,从销量规模上看,也就是长安长城这些自主品牌销量的一半左右,但是变速箱的投诉量却很高,这也是不正常的,这说明奇瑞的变速箱质量确实需要引起厂商足够的重视。

排名比较靠后的品牌,比如猎豹启辰奔腾陆风斯威等,由于这些汽车品牌的销量也比较小,所以相应的投诉量也就比较低了。以至于十几个投诉量并不能反映出太大的问题。所以我们还是关注投诉量比较大的几个品牌。

投诉车型往往是一些老车型

从投诉的结果看,吉利品牌旗下的帝豪GS,帝豪GL,等帝豪家族的车型是被投诉最多的。主要表现为异响、顿挫、故障灯亮等情况,集中于2016款、2017款、2018款车型中。在最近几年新推出的车型上,反馈并不明显,可能是吉利针对变速箱进行了优化,或者是最近几年的车型行驶的里程比较短,还没有反映出问题来。

第二名的奇瑞汽车,虽然在发动机技术方面拥有不错的表现和口碑,但是在变速箱方面的表现就比较糟糕了,在2015年到2021年的车型上都有所涉及,特别是变速箱漏油,无法换挡的问题,是用户集中投诉的对象。

自主品牌高端车型的投诉是比较少的

最近几年自主品牌开始向高端化的方向发展,吉利开启了自己的4.0时代,全面推广CMA平台。长城推出了柠檬,坦克新的平台。在车型的售价上也基本上能够突破15万的价格天花板,甚至有些车型突破了20万元的售价,一时之间成为爆款车。而这些采用了高端技术平台的车型在投诉的数量上,也是明显比之前的老车型少了,这说明自主品牌在高端车型上的品质上,表现是值得肯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