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好卖了,“冷门品牌”怎么打开中国市场的?

2021年05月07日 15:35:07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在中国,林肯一直以来是一个冷门的品牌。由于以往长期缺席中国市场,使得它在国内消费者心目中的认知度一直不高。相比起一众豪华汽车品牌来,它的销量长期处于垫底的位置。

不过最近几年,随着“国产三剑客”(即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车型的陆续推出,林肯似乎在中国找到了它的布局和发展道路,有希望摆脱以往长期低迷的表现。

四月销量创造新高,同比增长喜人

在最近公布的四月销量数据当中,林肯品牌在中国的总共售出超7900台,同比增长119%,其中“国产三剑客”为销量主力,占比85%,具体数量突破6800台。从官方放出的宣传图中可以看出,国产三剑客的销量增长率也相当高,其中飞行家同比增长257%,博得头筹。

从三种具体车型来看,销量最高的自然是三剑客中入门级的冒险家了。冒险家是2020年3月上市的首款林肯品牌的国产车型,售价为24.68-34.58万,以其较低的市场定位和同级别较高的动力和配置得以占据一席市场地位。冒险家4月份的销量同比增长175%,蝉联13个月单车型销冠,继续着它的亮眼表现。

接下来在同年7月9日上市的是飞行家,价格为50.98-75.98万元。飞行家定位中大型豪华SUV,与奥迪Q7宝马X5等大家耳熟能详的车型竞争市场份额。

而在今年3月,航海家终于上市,定位中型豪华SUV。林肯先是推出了紧凑型SUV冒险家,随后推出了中大型豪华SUV飞行家,最后的航海家则填补了中间的产品阵容空缺。自此,林肯这一个“新来的老品牌”初步完成了经典车型的国产化导入,针对国产豪华SUV市场完成了产品定位的全覆盖。

打破僵局,但依然道阻且长

凯迪拉克相信大家并不陌生,但同样是美式豪华车品牌的林肯在或许在人们的印象中恐怕仅仅停留在了美国总统以及加长轿车吧。林肯在国内缺乏人们对它的认知,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它自身的原因。

早在2004年,林肯凯迪拉克就已经来到了中国市场,不过因为2008年的经济危机,林肯率先退出了中国市场。而凯迪拉克还在坚持着。直到2015年,林肯才重返中国市场,这位“新来的老品牌”在它离开的几年里已经渐渐和凯迪拉克拉开了差距。

林肯从自2015年重返中国市场以来,曾有过3年的快速增长期,年销量最高曾达到5万。而在2018至2019年期间,由于中美贸易摩擦加上林肯自身产品力不足,导致销量严重下滑。

2020年3月,林肯终于在国内市场推出了它们的国产车型,也就是冒险家。而隔壁凯迪拉克早在2008年就达到了60%的国产化率,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凯迪拉克车型大多数已经实现了国产化。

反观林肯,直到最近几年才开始布局国产化车型,从2020年开始先后推出了冒险家、飞行家、航海家三款国产车型,这才有了4月份的可喜成绩。放眼未来,林肯还将继续推出新的国产化车型。根据知情人士披露,林肯的在华本土化过程或将持续4年,总共推出5款国产化车型。

最近两年随着“国产三剑客”的推出,林肯终于“开窍”了,但目前摆在这个老品牌面前的问题依然不小,林肯的品牌影响力和自身的产品力限制它进一步开拓市场的绊脚石。

首先在国人的眼中,它的品牌影响力远远比不过奥迪奔驰宝马等家喻户晓的名字,再加上缺席中国市场许久,想要打出名声也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产品力方面,林肯也给人留下过不好的印象,比如林肯MKZ与蒙迪欧的同款底盘平台,屡遭抱怨的林肯家族8AT变速箱,这些问题或多或少暴露了林肯产品力较弱的情况。

写在最后:

“国产三剑客”的上市和热销是林肯重新打入中国市场的一个好开头,让人们对它的认知有所改变,称得上一句未来可期。相信还是有不少人喜欢林肯这个美式豪华车品牌的。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它或许没有一些早已知名的大品牌“有牌面”,作为一个冷门品牌之所以冷门自然有它的原因,希望林肯在未来有更好的表现吧。

(图片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