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沉稳冷静/狂野炸裂 宝马4系对比奥迪A5 Sportback

2021年05月07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 刘骁卓/于尚宏

剪辑 杨梦雪

如今,汽车都在向实用、智能这些方面发展,年青人想买显着自己不同,提升自己格调的车很难。还好,现在市场中还有宝马4系奥迪A5这两款车存在,让无聊的车市多了一些色彩。这两款车中,哪个更适合消费者?

视频时长:13分03秒 ↓↓↓

之前的宝马新车真的是无聊至极,开着3系就像开着游艇在海面上行驶一样,这样的驾驶感受根本不像“宝马”反倒是更像“海马”。说实话,当4系停在我面前时,我对它的态度除了怀疑,就是惋惜,但当我开着它走上那么一会儿后,那种属于宝马的感觉回来了。

这款车无论是在城市里还是山路上,都能给我带来属于轿跑车的爽快感。无论在盘桥还是山路中,精准的转向系统能够让我找到穿针引线般的快乐。悬挂系统也不再犹犹豫豫,无论是抑制侧倾还是对付颠簸,都能做到稳准狠,不会让车尾有多余的跳动。

动力完全无需担心,全新的B48发动机和ZF 8AT之间的配合还是那么的无可挑剔,190kW和 400Nm的参数虽不能让你达到爽飞的感受,但也能让你感受到随叫随到、随到随强的感受。

如果你因为实用性而放弃它,那我觉得大可不必。与A5四门版相比,虽说它少了两个后门,但多了更多地调性,多了Coupe车型应有的情调。毕竟在空间、配置这些方面,4系一点都不比A5差,同时还比A5多了两个USB接孔。

那么奥迪A5 Sportback则是另外一幅场景,它的设计足够优雅,虽然不及4系那样凸显自己的不同,也足以让人在街边留步来欣赏它的美。

开起来A5 Sportback还是奥迪的老传统,在舒适稳重间还带有一些动感,如果你不喜欢4系那种时刻紧绷的感觉,那么A5这样舒缓的节奏也许会更适合你。虽然两款车型动力相似,但A5永远不会给你那种炸裂的加速感,虽然它的0-100km/h加速并不比宝马慢。

在操控上,A5 Sportback的quattro系统能让我在任何一个弯道中游刃有余的通过,这种自信满满的感觉是4系完全不能给我的,毕竟在弯道中不小心的一脚油门,4系的尾巴就会像小猫一样不安分的甩动。不过不得不吐槽一下这辆车的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速度、逻辑都无可挑剔的情况下,要是能把低速时那种半离合的闯动和震动完全消除的话,那这套动力系统可以说是天衣无缝。

对了,最后还是要说一下声浪,虽然4系同样拥有声浪补偿,但听起来更自然,另外尾部的排气也能够满足你的需求。而A5模拟的声浪有些略显油腻,另外车外安静的像电动车一样,在格调上的确要差一些。

好了,以上就是这两款车的全部内容,如果你是,你会选择激情炸裂的4系,还是选择沉稳儒雅的A5 Sportbac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