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面孔加入,下半年紧凑SUV市场迎新激战

2021年05月07日 16:08: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国内乘用车市场,火爆的SUV市场一直是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细分市场,如果将SUV市场再次细分,紧凑级和中型SUV市场则是受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今天的文章里我们就来聊聊紧凑级SUV市场即将下半年的全新车型,它们的推出不仅有助于国内汽车市场的进一步回暖,而且它们的新面孔在细分领域也将成为下一个“爆款”。

上汽荣威

多年以来,中国品牌的高端化不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了,先有吉利旗下的领克长城旗下的WEY,之后又有长安推出UNI系列车型,在冲击高端化的道路上,中国品牌一直都没有放弃,可以说冲击高端化市场现在已经是中国品牌集体在做的事情了。而上汽荣威鲸作为荣威全新系列的首款车型在上海车展上首发亮相,作为荣威品牌向着年轻化、高端化转变的开始,荣威鲸所代表的年轻、科幻、时尚也将会成为荣威品牌的发展道路。在高端化方面,上汽荣威一直都在探寻着,从R品牌的推出,到如今全新的ME系列。

荣威鲸的设计更加前卫,鲸采用了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激进的设计风格明显区别与于荣威现有的车型,这套设计风格被荣威官方称为“律动唤醒”设计,整体视觉效果确实给人一种未来科技感。鲸的车头给人一种厚重感,格栅采用了直瀑式的造型,并且运用了无边界的设计,竖状进气格栅紧密排列也确实营造出鲸鱼般的视觉观感。

从车身侧面来看,上汽荣威鲸的车身线条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造型设计,新车采用了悬浮式的车顶,配备了五辐式轮圈。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车门把手,从而提升了新车的科技感。

上汽荣威鲸的尾部设计也是十分时尚的,整车的尾部采用了类似竖直的造型风格,尾灯组采用了“星际隧道”设计,据悉新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时空隧道。新车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使尾部看起来更加运动。

WEY 拿铁

作为WEY咖啡平台又一款全新车型,在上海车展上迎来了全新车型—拿铁的正式首发,新车定位为一款全新紧凑级SUV,作为WEY品牌首搭1.5T 智能混动DHT技术的车型,WEY拿铁代表了WEY品牌在整车智能化领域的技术实力。

造车不是一件容易事,而从零打造一个豪华品牌听起来更像是一句玩笑,谁都知道自主豪华品牌这条路并不好走,但WEY品牌偏偏选择了做中国人自己的豪华车,因为如果不做,就永远没有。从当初的VV7到现在全新的拿铁,可以看出WEY品牌在产品上的用心,从销量上,也可以看出消费者对车辆的认可,而如今摆在眼前的这台WEY拿铁,似乎预示着WEY品牌在自主豪华品牌的历史进程中又向前迈进了不小一步。

WEY拿铁整体设计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六边形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锁子甲风格,搭配两侧造型狭长的大灯组,新车的前包围采用了镀铬装饰,这样的设计使前脸看起来更加运动。尾部的造型采用了传统的造型设计,一条镀铬饰条连接了两个尾灯组,使尾部看起来更加运动。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8*1890*1730mm,轴距为2745mm。

在动力方面,拿铁是WEY品牌首搭1.5T智能混动DHT技术的车型,主打城市使用场景下的经济性,可实现EV行驶、混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怠速充电等各种工作模式,通过控制系统智能切换,达成系统总功率175kW(238马力),扭矩530Nm,百公里加速7.5s,百公里油耗4.9L卓越成绩,实现各种驾驶场景下动力和油耗的完美平衡。

全新一代长安CS55PLUS

在近两年里,长安汽车在设计层面的进步非常明显,销量就是最好的佐证了,尤其是长安CS55PLUS和长安CS75 PLUS车型的推出,全新的设计语言十分契合如今消费者的审美,如今我们已经迎来了第二代CS55PLUS车型的发布了,对于中国品牌来说能做到如此已经是实属不易了。而第二代CS55PLUS是长安汽车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语言下的首款CS序列全新产品,在新科技智慧美学的概念中,汽车不仅是一个出行工具,更是人性的延伸和情感的外化,是兼具智力、智能以及丰富的情感判断和审美体验的智慧伙伴。

长安第二代CS55PLUS采用来源于长安概念车“御岳”生命动感的设计语言,并从火山喷发后形成的黑曜石中吸取设计灵感,采用了深灰色车漆,搭配车身四周的红色装饰条,造型看上去更为时尚动感。

从车身侧面来看,长安第二代CS55PLUS的车身侧面线条风格流畅,但也表现出一丝硬朗,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设计,黑色后包围及双边共四出式排气布局进一步提升尾部动感气息。

可以说长安第二代CS55PLUS是内外焕新,新车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新车采用了悬浮式的中控屏,整体内饰的设计效果更具层次感,新车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在中央空调出风口下方是实体的按键。整体的内饰设计科技感十足。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蓝鲸NE系列全新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2kW(180马力),峰值扭矩300Nm,传动部分,匹配全新的7DCT变速箱。

思皓QX

作为思皓品牌推出的全新SUV车型,新车来自于思皓的MIS皓学智能汽车模块化架构,从设计层面来看思皓QX在设计层面很符合年轻化的设计理念,时尚感十足,同时从思皓QX2720mm的轴距来看,也是很符合主流紧凑SUV市场的定位。而从更深层次的角度上来说,思皓QX未来将与思皓A5、思皓X7和思皓X8等形成有力的产品组合,共同提升思皓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思皓QX是由江淮意大利都灵设计中心主导操刀,并在新车中融入不少中国风元素,也可以从某种意义上理解为这是一台为符合中国人审美“量身定做”的汽车。一眼看去思皓QX的前脸采用了极富层次感的平行分层设计,造型相当复杂的C字形日行灯组由贯穿式灯带连接,上方镶嵌有思皓车标。而下方则有着扁平的长方形大嘴格栅,格栅两侧隐藏着四点式远近光灯组,灯组外侧还有着额外的黑色装饰,向下弯折引出前保险杠部分,配合上三段式镂空装饰,整体显得非常的前卫。

在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撞色车身设计,动感犀利的轮廓配合多段式的腰线细节以及由下窗线引出的镀铬装饰条等元素,显得年轻而时尚。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05mm*1890mm*1700mm,轴距为2720mm,在同级别车型里属于较好水平,可以保障较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

思皓QX的尾部设计则是与前脸相呼应,同样的尾灯横贯尾部,辨识度非常高。后保险杠部分也有着尺寸巨大的黑色装饰与车头格栅形成对应,而双边双出排气则显示了动力上的强劲。

都说颜值至上,对于汽车来说长得好确实会在竞争中占据优势,而思皓QX的外观设计无疑是一个加分项,设计风格很符合当下的流行趋势。当然,思皓QX值得推荐的原因不止因为外观,它的内饰也同样出彩。来到内饰,思皓QX有着与外观相衬的时尚感。环抱式驾舱设计配合中控台简洁的线条,让整个内饰具备了层次感。而且思皓QX的中控台采用了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可以方便驾驶员的操作,十分人性化。与此同时,新车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双悬浮式大尺寸液晶屏核心元素,让整个仪表台更为简洁,科技感十足。

动力方面,思皓QX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马力),最大扭矩为30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

长安UNI-T运动版

毋容置疑的是,长安UNI-T的设计在竞争激烈的紧凑级SUV市场中具备了足够的优势,它的科技感、运动感以及设计感方面做的都是非常到位了,但是长安汽车对于这些似乎还不满意,为消费者带来了最新的长安UNI-T运动版本,新车在运动感以及年轻化方面下足了功夫。

从整体的设计来看,除运动套件、配色等元素,UNI-T运动版整体延续此前设计,车身前脸隆起的前机盖棱角分明却又线条流畅,前格栅采用了无边界设计,由中心的菱形元素向四周逐渐演化,最终与前脸融为一体,车头两侧造型犀利的分体式大灯组,搭配位于前格栅处造型独特的格栅灯,看上去极具视觉效果。

UNI-T运动版通过隐藏B柱及C柱,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车侧采用了双腰线设计,有明显向前俯冲的趋势,搭配上隐藏式门把手及大尺寸多辐式轮圈,看上去极具时尚气息。而车尾的设计更显独特,V型尾翼科幻感十足,后尾灯采用了3D立体式LED尾灯组,夜晚点亮后辨识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双边共四出式排气布局则强调了其运动属性。

在动力方面,长安UNI-T运动版有望搭载蓝鲸NE系列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233马力),峰值扭矩390Nm。传动部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五菱星辰

提到五菱,相信很多卡友们都会想到一句话“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而近日五菱也是动作频频,推出了一台全新紧凑型SUV—星辰,星辰也是首款悬挂五菱银标的首款SUV,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传递出时尚动感的视觉观感。

作为悬挂五菱银标的首款SUV车型,星辰的精致感营造很是到位,五菱星辰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与其他车型造型设计都做了较为明显的区分,“翼动美学”设计理念的应用让它呈现出动感、时尚、精致之感,贴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前进气格栅内采用亮黑色装饰件进行点缀,搭配银色品牌LOGO,视觉效果出色。

五菱星辰侧面轮廓较为饱满,线条分明。实拍车型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且C柱还应用了悬浮式设计,都是时下年轻人喜欢的潮流设计元素。五菱星辰的尾部造型饱满方正,在尾灯组之间增加了“WU LING”全新LOGO,下护板镶嵌着一条镀铬饰条,进一步强化车身尾部的精致感。此外,五菱星辰还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4/1820/1740mm,轴距2750mm。

五菱星辰在动力方面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147马力),根据工作部曝光的车辆的油耗信息,新车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7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