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舒适面儿够足!公司要买MPV?看这几款就对了

2021年05月07日 16:12: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上周在一篇写MPV的文章下面看到一位粉丝的留言,他说:“懂哥,我最近挺犯愁的,老板交给我一个任务,要我给公司采购一辆MPV做为商务用车,但是老板的预算有限,无法达到奔驰V级或者丰田埃尔法那种水平,同时他又想要兼顾面子与舒适性,然后我对MPV了解的也不多,所以还想请懂哥来支支招。”

放心,懂哥已经看到你的留言了,别着急!我这就来给你支支招。采购一辆商务MPV,既要面子还要舒适性,同时预算也有限,嗯!那看下面这几位对了!

别克 GL8(ES陆尊)

指导价:31.39~41.39万元

说到商务MPV,我们又怎能不首先提起它?作为国内MPV的“一哥”,宜商又宜家的GL8一定是你不会错的选择!既然要用来商务接待,那么档次肯定是要放在首位的,虽然艾维亚版本要更加的豪华,但艾维亚版本的价格会更高。因此,我认为30~40万区间的ES陆尊系列才更能兼顾面子与预算的需求。首先在外观上,ES陆尊系列同样采用了别克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但不同的是,ES陆尊采用了悬浮式车顶,以及LED晶钻式大灯,同时它还带有双侧电滑门,而这些都让它的档次感油然而生!

而在内饰设计上,虽然用料明显不如艾维亚版本,但ES陆尊还是采用了两种不同材质的皮革覆盖,再加上12.3英寸液晶仪表与中控的一体式联屏设计,使其豪华感一点也不比同级车型差!与此同时,车内座椅依旧是2+2+3的经典布局,其中最重要的第二排为独立座椅,并带有多向电动调节,电动腿托/腰托,通风/加热,航空头枕,以及按摩等舒适性功能,再加上230V电源与小桌板的加持,也能方便乘客在车内进行办公。而在动力方面,ES陆尊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虽然整体调校并非太运动,但对于商务接待来说,让车内客户坐得舒适、坐得平稳才是最为重要的!

大众 威然

指导价:28.68~39.98万元

想当初在威然刚刚亮相之际,大众就赋予了它“商务新出行”的称号,可见这是一辆专为商务而来的MPV。与此同时,在威然上市之际更是直接叫板GL8!想必这股自信也一定是源自于它自身的强大实力。首先,威然的轴距比GL8长出了92mm,达到了3180mm的水平,由此可见威然的车内空间要更占优势!另外,六条横向进气格栅与亮面镀铬装饰条的搭配,使其前脸在具有档次感的同时,也更显精致!只不过内饰设计仍旧是我们熟悉的大众风,与GL8比起来欠缺了一点设计感,但好在10.2英寸液晶仪表,9.2英寸中控大屏,以及大众全新智联系统的加持,也让它的科技感不落下风。

车内座椅同样采用2+2+3的经典布局,其中第二排的独立座椅采用了Nappa真皮与菱格纹缝线处理,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还增加了一定的档次感。再配合座椅按摩,通风/加热,可调节的腿托与腰托,以及三种模式与三种力度的座椅按摩功能,都能带给客户宾至如归的乘坐感受。只不过威然3180mm的轴距水平并没有体现在它的第三排,而是体现在了后备箱,虽然第三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但后备箱空间却是相当规整,哪怕不放倒第三排也能得到一个很可观的容积表现。而在动力方面,威然搭载了大众经典的EA888 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在其成熟、可靠的同时,那充满德系味道的底盘调校,也能让你感觉像是在开一辆大号的SUV。

广汽传祺 M8(大师系列)

指导价:23.98~25.28万元

现如今国产MPV的发展同样与时俱进,在国内市场上就有很多国产MPV也一样表现不错!相比合资品牌,它们的价格更低,性价比也更高,就比如这辆广汽传祺的M8。如果用做商务接待,我更加推荐它23~25万的大师系列。首先在外观上,大师系列与其它版本车型就有着很明显的不同,大师系列采用了大尺寸的“震天翼”前脸,竖直而又立体的镀铬进气格栅不怒自威,再加上它超过五米的车长,三米轴距,以及同级领先的宽与高,都让它在气场上完全不输埃尔法!

除此之外,大师系列还采用了双侧电滑门,并支持四种不同的开启方式,让客户上车更显从容。只不过大师系列的内饰与其它版本的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只是在用料与配色上更显档次而已。在最重要的第二排上,大师系列为两个独立的航空座椅,全真皮覆盖,并配备独立扶手,睡眠头枕,以及电动腿托,同时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应有尽有。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大师系列搭载了广汽自主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带有GDI缸内直喷技术,GCCS燃烧控制技术,以及350bar高压直喷技术等等,使其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390牛·米,哪怕车上的客户赶着去签合同,司机也能更加快速的将他送至目的地。只不过大师系列并没有搭载自适应续航,制动辅助,以及车道保持等驾驶辅助功能,所以司机想偶尔偷个懒估计是不可能了。

以上这三款MPV,就是我为这位粉丝推荐的车型。如果你看完文章还拿不定主意,就直接把这篇文章发给你老板看吧,让他自己来选。毕竟不管他选择哪款,都是不会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