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感车漆就是豪车专属?这几位国产选手也有,其中一个还能变色

2021年05月07日 16:12: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车漆就好比汽车的“衣服”,好看的车漆不仅能为车辆的颜值加分,同时也能让消费者更快速的记住它。如果说“好看”仅仅只是表面的话,那么有“质感”就是对这块车漆最大的褒奖!一块上乘的车漆需要经过概念设计,色彩调配,涂料选择,以及喷涂工艺等一系列技术打造而成。也正因如此,才让它们不仅看上去美观,同时也给了我们很强的视觉“质感”。

放在几年前,如果你想拥有这样的车漆,也许得入手一辆豪车才行。可是现在十几万的国产车型也一样可以带给你,就比如我下面要说的这几位,其中一个居然还能变色哦!

新宝骏 RS-5(星云紫)

指导价:9.78~13.58万元

我们不得不承认,换标后的新宝骏确实高端了不少,旗下的新车从内到外都仿佛焕发出了全新的生命力,就比如它旗下的首款紧凑型SUV:RS-5。全新的R平台,全新的“星际几何”设计语言,再加上新宝骏全新的钻石车标,都让整车透露出一股满满的国际范儿!然而除了设计之外,RS-5的主打色“星云紫”也同样让我过目不忘。毕竟紫色是属于比较大胆的颜色了,有些车企稍不注意就会将它呈现得很low,但新宝骏却敢于尝试,并且成功避雷。

新宝骏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他们运用了“三层镀色技术”,而该技术也与雷克萨斯的“多层镀色技术”有点相似。在普通镀色涂层时再加一个效果色,这样一来车漆在靓丽的同时,也保证了本身的质感。当然除了“星云紫”以外,RS-5还有星皓白,星曜黑,星晖银,以及星焰红这四种不同的车漆颜色,只不过它并没有蓝色或者棕色之类的,所以选择性还是不太多。但如果要我选择的话,我一定会选择“星云紫”,因为这个颜色不仅个性十足,同时它的质感也能真正体现出新宝骏的国际范儿!

比亚迪 宋PLUS(时光灰)

指导价:11.58~14.38万元

之前我去云南腾冲参加比亚迪试驾会的时候,就与宋PLUS亲密接触了一天,当时我开的正是一辆“时光灰”的宋PLUS。说实话之前我是不怎么喜欢灰色车漆的,因为它比较偏向于银色,给人一种比较普通的感觉,但当我那天见到这辆宋PLUS的时候,我的观点瞬间发生了改变。我发现宋PLUS的这个“时光灰”与其它车型的灰色有很大的不同,它的这个灰不仅深邃,同时还很有层次,让我觉得质感爆棚!

与此同时,为了贴合比亚迪所打造的王朝概念,宋PLUS的整体造型更是颇具古典范儿,就比如它前脸中网里的点阵式格栅,就吸取了古代兵马俑的战甲元素,再搭配上这个有质感的“时光灰”车漆,让当时的我真感觉这辆宋PLUS就是一位身穿着铠甲的士兵,正在等候着我的检阅!另外,宋PLUS车内的颜色也同样具有亮点,它在内饰上运用了渐变的效果,中控台上墨浸棕与玄武黑的自然渐变,方向盘的上明下暗,以及车门扶手的暖色渐变到冷色,都让它在细节之处显高级!只不过宋PLUS全系都为前驱车型,没有配备四驱系统也成为了它一个小小的瑕疵。

名爵 MG领航(赛博灰)

指导价:9.98~15.98万元

我在文章开头所说的“变色车漆”,就是最后要上场的这位国产选手,它就是名爵HS的换代车型:MG领航。虽说“变色车漆”在如今的技术下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但该技术应用在15万以下的国产车型上,还是并不多见的。MG领航的这款“变色车漆”官方名叫“赛博灰”,它能随着视线角度的不同而产生变化,当你在正面看它时,呈现出的是灰、蓝、银色,而当你从侧面看它时,则呈现出不一样的紫红色,让这辆车就像一只“变色龙”一样让人赏心悦目!

“赛博灰”之所以能变色,是因为MG领航采用了Film Tech 20+匠彩工艺,以及巴斯夫独特的Chamepasin®专利色浆技术,并且它还运用了特殊的“垂直排列晶片结构”技术,通过独特的片状晶片结构,才能让车漆在阳光的照射下在,使正、侧面反射出不同的色彩效果。只不过该技术只有在“赛博灰”上才能见到,其它的车型颜色并没有运用。另外值得注意的是,MG领航“赛博灰”底部的前唇是采用的红色装饰,如果你选择的是其它车漆颜色,那么前唇颜色也会根据车漆的不同来进行调整。

以上这三款国产车型的车漆颜色,各位觉得怎么样?是否能称得上“质感”二字呢?当然,如果仅仅只是看图片的话,你是无法全方位感受得到的,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亲眼瞧瞧!相信它们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