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1与途岳,选择前者的高性价比还是后者的“大众光环”?

2021年05月07日 16:23:02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五一”之前,笔者对全新领克01进行了试驾,就驾乘体验来讲,这辆车很值得一说,加上其售价已经完全进入合资紧凑级SUV售价区间,因此在与合资同价位车型相比时,到底选择领克01还是选择合资车型,这真会让不少人犯选择困难症。

不过,有一部分年轻消费者会很快决定选择领克品牌,原因有二。一是现在很多年轻消费者在选车时会大大弱化品牌倾向,二是领克产品的年轻化设计很明显,符合这部分年轻用户的胃口。而对于更多的消费者来讲,领克01与同价位合资紧凑级SUV怎么选呢?以大众途岳作为参考。

设计方面不用强调得太多,大家看图对比就好,两车是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一个相对激进,一个相对保守,这也代表了两个品牌的设计风格。将重点从性能、配置、安全性等方面入手。

同样都搭载2.0T发动机,领克01参数占优势

动力总成作为核心,这是拼实力的关键所在。领克01全系搭载2.0T+8AT的动力组合,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低功率的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分别为160kW、325N.m,高功率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分别为187kW、350N.m。

途岳分别搭载了1.4T、2.0T发动机,其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分别为137kW、320N.m,数据上两车确实存在一定差距。根据实际驾驶情况来看,领克01加速非常轻松,这与其更为强劲的动力性能有关,所以整车驾驶起来比较轻快。

另外不同的一点是两车搭载了不同的变速箱,领克01搭载的是爱信8AT变速箱;而途岳搭载的是7DCT变速箱,所不同的是,其1.4T发动机搭配7速干式双离合,2.0T发动机搭载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虽然大众双离合变速箱在行业里是出了名的,但是相比爱信的8AT,谁更值得购买相信大部分消费者对此都有明确的认知,尤其在作为家用的背景下,爱信8AT是更壕的配置。

配置多寡是一方面,还要看品质

两车在配置上呈现不同的分布,领克01有诸多配置都是全系标配,这样一来使得其整个配置水准都比较高,而途岳配置的阶梯分布则比较明显,这是两车配置上的不同之处。不过就整体来讲,领克01的配置水准确实高一些。

领克01四驱劲Halo对比途岳330TSI四驱豪华版PLUS为例,领克01比途岳多了电动后备厢及位置记忆、感应后备厢、方向盘换挡,还多出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以及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等。

此外,座椅的功能也更多,副驾支持电动调节、主驾支持通风、还有电动座椅记忆功能,座椅还采取了运动座椅的设计风格,面料由皮与翻毛材质混搭。再就是领克01中控屏的尺寸更大、车内喇叭数量也更多。

而在更多功能上,比如外后视镜的功能更多、前排还采用了多层隔音玻璃等。领克01功能配置上明显比途岳更丰富,这会让驾驶变得更加便利。

还需要注意到一点,领克01的中低配车型对比途岳的中低配车型,其配置的起点也明显更高。所以就配置、功能的多寡而言,领克01确实更胜一筹。

都具备越野模式,领克01具备更高安全性能

领克01的2.0T高功率车型不仅具备四驱系统,驾驶模式上也增加了越野模式,而途岳在顶配车型上也具备这两项功能,所以在使用场景上两车比较相似,除了日常路况之外,对于一般的轻度越野路况似乎也能胜任。

而在安全方面,领克01则比途岳高一些,比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系统等都是标配,途岳在这方面的配置缺失比较多;再就是辅助操控配置上,360°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等也是全系标配,而其中部分配置在途岳上只能作为选装存在,比如360°全景影像,这是需要消费者另外加钱的。

这样看来,在售价基本处于同一区间范围内的情况下,领克01的主动安全配置、辅助操控配置相比确实要高一些。

写在最后

在产品硬指标上,其实还有一项可比较,那就是尺寸、空间,仅从轴距、车宽来看,大概率也是领克01胜出,这就可以大概看出领克01在产品各个维度上几乎全面胜出了。当然,这是抛开品牌影响力来看的。

这样一来,在售价(官方指导价)相似的情况下,在领克01与途岳之间怎么选择其实很快就能得出答案,论产品的性价比,当然领克01单车价值更高;而如果更看重品牌影响力,大众品牌知名度无疑更高。

要注意到,途岳的终端优惠很大,这是领克01所无法达到的。而即便如此,领克01的配置优势也是途岳所无法达到的,因为途岳在其终端优惠之后与领克01相差也就几千块钱,但这并不足以抹平其在配置上的劣势,最后真正能填补这个缝隙的,还得靠大众的品牌溢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