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政豪车再添“猛将”,车标带翅膀气场不输A6L,搭304马力+四驱

2021年05月07日 17:16:02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若是想要购买一款中大型豪华品牌轿车,大多数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奥迪A6L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这三款车型,而对于预算不足的消费者来说,雷克萨斯ES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以及捷豹XFL也是不错的选择,如今中大型豪华品牌轿车市场再添“猛将”,它便是捷尼赛思G80。

肯定不少人会有疑问,捷尼赛思是个新品牌吗?其实不是,它是现代集团旗下高端品牌Genesis,也就是捷恩斯。当年在中国销售过一段时间,但是由于产品力、品牌力等原因最终无奈退出了中国市场。不过这几年,捷恩斯在北美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新车质量表现甚至多次超过雷克萨斯,销量上涨也极为明显。也正是美国市场的阶段性成功给足了捷恩斯勇气,于是它带着新的名字——捷尼赛思,并以全新的面貌重新来到了中国。

为了区分现代品牌,捷尼赛思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将采用纯进口销售,并且重建与现代品牌不一样的销售渠道和模式,这就意味着要“保留捷尼赛思品牌更高贵的豪华血统”。作为捷尼赛思品牌入华的第一款轿车,G80定位中大型豪华轿车,预售价为36.38-43.68万元,显然没有选择和BBA硬杠,而是更接近于二线豪华品牌同级车型。那么,以“捷尼赛思”这个新名字高调回归,G80到底有何魅力,又能否获得国人的认可呢?

相信我,就算你不认识捷尼赛思这个品牌,在路上见到它你一定觉得这是一台豪车。因为看到捷尼赛思G80第一眼,就会给人一种“雍容华贵”的感受。其前格栅采用造型浮夸的钻石样式,内部为菱形网格结构,有效提升了其豪华氛围。两侧头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并利用双日行灯突显轮廓,点亮后辨识度十足。再加上飞翼式的LOGO,甚至很多网友称这款车为“小宾利”,可见对其颜值的认可度有多高。车头下包围也用了横向拉伸的网状格栅,两侧还有金属镀铬条点缀,将豪华表现得淋漓尽致。

车身侧面流畅饱满,修长的车头搭配上大溜背的尾部造型,整体看上去更像是一台四门版的GT跑车,营造出运动又不失沉稳优雅的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95/1925/1465mm,轴距3010mm,搭配贯穿前后的一条凸起线条,将大中型轿车的气场展现得淋漓尽致。车窗四周、侧裙处以及翼子板处均有镀铬饰条点缀,进一步提升其精致程度。大尺寸轮毂造型如神经网络,错综复杂,但又整齐划一,如精美的艺术品,没有以熏黑元素来强调运动感,而是以哑光材质来彰显低调且奢华的高贵感。

尾部则是采用了奥迪A7熟悉的大溜背过渡设计,并“贴心”在尾部设计有“小鸭尾”,将捷尼赛思G80的年轻化再进一步,分层式的尾灯与前大灯设计遥相呼应,中间采用质感十足的“Genesis”英文标识,再搭配双边共单出的矩形排气,看起来比BBA还要高级。综合来看,捷尼赛思G80的造型设计可以说亮点满满,全身都散发着豪华车所具有的“高贵”和“优雅”的气质,并在整体的年轻化上做出自身的风格,很好将品牌辨识度融入不一样的年轻化设计中。

一直以来,韩系车在用料和配置方面都是非常讲究的,对于高端品牌更是如此。当年捷尼赛思还叫捷恩斯的时候,在豪华感方面就一直紧追BBA,这次的G80在这方面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其内饰中自带缝线纹理的皮革材质和纹木饰板的大量出现,加之菱形纹理的金属材质所释出的质感与豪华属性,在BBA同级车型中都是不曾见到的。而悬浮式液晶屏及12.3英寸的裸眼3D数字仪表盘则给驾驶者带来豪华和科技的体验感,再加上精致的镀铬按键以及旋钮式换挡机构,在科技感表现上也不输同级的A6L,而且豪华氛围不输E级。

配置层面,捷尼赛思G80在安全配置上搭载了10安全气囊、疲劳监测、防碰撞预警、自适应巡航系统、主动刹车、盲区监测等等,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在功能性配置方面,则搭载了主动降噪系统、电动吸合门、全景天窗、空气净化系统、前排电动/加热/通风座椅、Lexicon豪华音响系统(18扬声器)、车联网、智能语音控制等一系列舒适性配置,俗话说已经算是“大满配”了。

而作为一款行政豪车,其后排乘坐空间在同级车型中表现不算很突出,但是超过3米的轴距当然也不会让其太拘谨,并配有“老板键”,方便后排乘客调整副驾座椅,为右后座腾出更大的腿部空间。另外后排还配备了头等舱级别座椅,诸如后排双屏幕信息娱乐系统、后排遮阳帘、独立空调、座椅加热/通风、靠背调节等舒适配置均有配备,带来行政级别的体验,对标BBA自然是要拿出更多诚意。

最后在动力方面,G80全系搭载2.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4马力,峰值扭矩为422牛·米,与之匹配8AT变速箱。在同级车型普遍都是2.0T发动机的时代,G80这台2.5T不管是以排量,还是以动力参数来说,都有不小的竞争优势。值得一提的是,G80基于后驱平台打造,并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进一步保证了它的豪华调性。此外,捷尼赛思G80还搭载了预感知电子控制悬架,可根据路面和路况迅速反馈并自动调节悬架力度,带来柔和舒适的乘坐感受。

综合来看,不管是从产品的实力,还是从产品的价格来说,捷尼赛思G80都不逊色于BBA同级车型。不过作为现代汽车旗下的豪华品牌,捷尼赛思G80相比同级BBA车型最大的不足就是品牌力,如何做好第一批用户的市场口碑和体验至关重要。未来,G80能否冲破品牌劣势,成为继雷克萨斯ES之后又一在销量上取得成功的进口豪华品牌车型呢?这无疑相当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