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汽车四月销量破31万,自主品牌同比增长41%

2021年05月07日 18:13: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昨日,东风汽车公布了4月份销量数据,其中,乘用车销量支柱仍为日系合资品牌,自主品牌销量破4万辆,仅约同比上涨41%。

销量破22.8万辆

5月6日,东风汽车官方发布了4月份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4月累计销量破31.4万辆。其中,乘用车在4月销量破22.8万辆,占总销量的七成左右。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乘用车领域,合资品牌仍然为销售主力,4月销量破18.8万辆,占乘用车总销量的八成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在合资品牌中,仅仅日系品牌在4月销量就破17万辆,占合资品牌的九成以上,但法系合资品牌销量惨淡,此次东风汽车并未公布4月法系合资品牌的具体销量,根据搜狐汽车网显示,之前东风雪铁龙旗下销量担当雪铁龙天逸C5系车型在今年3月份销量仅为0.13万辆。

相比于合资品牌,其自主品牌虽然在4月份销量仅破4万辆,但同比上涨约41%,不过去年受到疫情的影响,车企普遍同比上涨幅度较大,一汽红旗奇瑞汽车近日官方公布其4月份分别同比上涨168%和91.6%。

而且曾经东风汽车高度重视的旗下自主品牌东风风神在4月份销量仅为0.73万辆,其在2020年的全年销量也仅破7万辆。

远远不及东风汽车在《东风风神三年振兴计划》中宣称2020年实现突破38万辆,也不及时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颜宏斌2020年初定下的破10万辆,超越12万辆的目标。

推高端自主品牌-岚图

汽车分析师张翔就东风风神未能实现销量目标对中车网表示,东风风神在智能网联方面比较落后,加之一直与在中国表现不佳的法系车合作,核心技术落后,目前已经沦落到三线品牌。

东风风神的销量目标的频繁爽约加上东风汽车旗下所有自主品牌东风风行、风光销量表现平平,东风汽车又于2018年成立了高端自主品牌-岚图,在2020年正式发布其中文名和品牌标识,不过,截止到目前,岚图并未有上市的车型在售。

不过岚图内部相关人员向中车网表示,岚图今年即将上市的岚图FREE在安全、续航里程及性能方面在30万的电动车领域还是非常能打,而且预计今年年底也将发布6座或七座的MPV车型。

目前岚图作为高端自主电动品牌,将面对电动车领域的强烈竞争,随着造车新势力特斯拉、蔚来、理想、小鹏、威马等企业的发展及市值的暴涨,传统车企大众集团、丰田集团也开始抢占电动车市场。

另外,科技巨头百度、360等企业加入电动车领域,还有手机公司小米、华为、OPPO等也都纷纷加入电动车造车新风口。

即将面对激烈竞争的岚图对于东风汽车或就像一汽红旗对于一汽集团的意义相同,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竺延风曾表示,岚图将是东风汽车未来十年最重要的战略。

竺延风还表示东风汽车制订了“一百万”计划,到2025年,自主乘用车、新能源汽车销量分别达到100万辆,东风自主品牌规模要进入行业TOP3,但目标能否实现仍需时间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