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不到一年,昂克赛拉取消压燃动力,马自达的信仰碎了?

2021年05月07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对于车迷而言,马自达或许是一种信仰。转子发动机、创驰蓝天技术、魂动设计、人马合一的操控技术等等,这些东西支撑起了他们的精神世界。

马自达并不需要庞大的市场销售体量,马粉们也不希望自己的热爱成为烂大街的货色,但2020年在中国市场仅有1%的市场占有率还是说明了马自达极其尴尬的现状,毕竟这离马自达自己的目标还是有一半距离,而且马自达当下衰退不止,能否保住现有的份额还是一个谜。

曾经因压燃发动机,马自达再次被吹上了天。但没想到的是,昂克赛拉压燃版本在上市不到一年时间后,便默认被取消。在前不久上市的2021款昂克赛拉产品梯队中,并没有见到压燃版本的身影。

2021款昂克赛拉只是一次小改款,在内外都并无太大的变化。一如既往的外观设计,整体颜值很高,运动感强烈,内饰品质也达到了较高水准。总而言之,马自达的车在市场上都具有超强的辨识度。在配置上,新昂克赛拉有一定升级,比如部分车型新增了360度全景影像、前方横向来车预警系统、智能倒刹车辅助等,同时还增加了远程启动、远程控温、无线充电、语音控制等科技功能。

动力上只保留了1.5L以及2.0L普通发动机,匹配6MT与6AT变速器,最大马力分别为117Ps与158Ps,可以达到180Ps马力的压燃版本被取消。

被取消其实也是早晚的事。压燃技术确实是值得认可的,对于消费者而言,压燃版本的昂克赛拉动力提升其实并不明显,但是价格却达到了18.99万,比直当初普通版本2.0L顶配贵出2万多,已经妥妥地达到中级车的价格水平。

我们今天不必去讨论马自达的这套技术是否值这么多钱,但如果只为动力买单,压燃版确实不值得选择,11.37万元配190马力的吉利星瑞它不够香吗?中配的雅阁作为一款正儿八经的中级车,它难道不比昂克赛拉更有吸引力?压燃版败就败在了价格上。

技术并不一定能成就销量,只靠信仰无法让企业很好地生存下来。马自达的困境不止在中国,其实它在全球范围内的地位都在不断下降,销量已经连续三年下滑。不过今天取消压燃版本,或许也是马自达好好反思过才作出的决定,不再那么倚赖信仰,开始想着接地气。对于销量有没有帮助,那就走着瞧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