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仅3美元 特斯拉获降低电池生产成本专利

2021年05月07日 22:2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能源] 日前,我们从外媒获悉,特斯拉仅用3美元的价格就从加拿大初创企业Springpower International获得了一项重要的电池专利,该专利能够减少动力电池中阳极材料的制备工序,并降低生产成本。

汽车之家

在去年举行的电池日上,特斯拉就公开宣布了其在电池领域的多项技术成就,其中就包括一项电池正极材料的相关制造技术。该技术与如今曝光的专利较为相似,特斯拉工程主管Drew Baglino在电池日上对这一技术进行了介绍,指出新的正极材料制备过程中将采用循环水而不产生废水,且整个生产过程得到了大幅简化,使得投资减少66%,在生产流程中的成本将降低76%。

汽车之家

至于特斯拉为何能以极低成本获得这项重要技术,外媒推测有可能是因为特斯拉低调收购了这家公司。据了解,目前Springpower International的官网已经关闭,而两名前雇员现在在Linkedin上显示为就职于特斯拉从事电池技术研发相关工作。关于特斯拉的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汽车之家的后续报道。(文/汽车之家 胡永彬)

仅3美元 <a href=特斯拉获降低电池生产成本专利 汽车之家"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B0DD3B874490E7DF3746C9A5DDB56D6263699BEC_size16_w480_h150.jpeg">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电动车新闻

818全球超级车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