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2021年05月07日 22:33: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对于不少中国消费者来说,林肯这两个字可一点都不陌生,代表了彼时不少人对于豪华车的最初认知。

在1990年代,一个城市里的上富贵人家要行嫁娶之事,必然需要一台超长豪华车作为出行工具。那时候的林肯凯迪拉克,便是最主要的选择。大家往往认为林肯凯迪拉克更豪华。

时至今日,在重返中国市场之后,林肯通过产品端和宣传上的不断发力,加快新车导入和四个本土化战略(品牌本土化、客户体验本土化、产品本土化和团队本土化)实现落地。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林肯销量为7900辆,同比增长119%;今年一季度,林肯销量达19321辆,同比增长217%。

其中,林肯“国产三剑客”的冒险家、航海家、飞行家成为销量主力,冒险家在4月份同比增长175%,林肯飞行家同比增长257%;林肯航海家同比增长130%。可以看到,市场已经建立起对林肯国产车型的信心。

在竞争激烈的豪华车市场,它们为何能够突围取胜?这一次,《钟叔驾道》便来到了海南,通过与新一代林肯航海家一整天的接触,感受“国产三剑客”的威力所在。

同级唯一2.7T V6发动机

作为中型豪华SUV市场的新晋者,新一代航海家的取胜关键,在于搭载的2.7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同级唯一的选项,在国内中型豪华SUV市场堪称“超纲”。

由此带来的优势很明显,2.7T V6发动机322匹的最大马力,500N.m的最大扭矩,使得新一代航海家的动力在同级一众2.0T里显得非常独特。驾驶着新一代航海家行驶在海南高速上,稍微深踩油门,时速表便能轻松突破120km/h,此时低沉的排气声代表着充裕的底气,这种从容淡然的感受是现如今很多车给不到的。

得益于全车前后侧窗都采用多层隔音的设计,全系标配的ANC主动降噪系统和低滚阻静音轮胎,无论是高速路况还是日常市区道路,新车的车厢静谧性表现都要超出笔者预期。配合CCD自适应悬挂系统,这副既扎实又舒适的底盘确实很容易讨好中国消费者,驾乘质感非常讨人喜欢。

除了动力方面的“超纲”,新一代航海家在很多方面也有所“越级”。在车身尺寸上,4849/1934/1693mm的“三围”足以傲视同级,再加上21英寸的大轮毂,整车显得气势十足,符合林肯品牌一直以来给人的美式豪华印象。

内在变化力度堪比换代

虽然只是一次中期改款,新一代航海家的内饰变化堪称“翻天覆地”,整体设计布局很明显地考虑了中国消费者喜好。

比如12.3英寸数字仪表配合12.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液晶屏,凸显科技感的同时,也能够更好地满足国人对智能化的需求,简单的一句“你好,林肯”,就能实现语音控制空调、音乐、导航等操作。这得益于新一代航海家搭载的全新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而且还可以通过OTA升级,保证车机系统随时保持最佳状态。

如果选择的是总统版车型,那么它还配备了19扬声器Revel®UltimaTM顶级音响系统,带来仿佛置身“海上音乐厅”的体验。

另外新一代航海家非常值得夸赞的一点,就是配置水平非常高,当别人还在抠抠搜搜时,它已经实现了标配。这其中包括全系标配12.3英寸仪表、隔音玻璃、相同数量安全气囊、ANC主动降噪系统等。而在同级都有的配置上,新一代航海家则将其做得更好,比如电动调节座椅最高可以22向调节,并且主副驾都有附带按摩功能,很有美式豪华特色。

跻身中型豪华SUV市场的中坚力量

对于今天的消费者来说,对车的选择也是个人性格特征的体现。汽车就像衣服、背包一样,正在成为自我表达最高调方式之一。

消费者选择什么品牌、选择什么外观、选择什么色彩,表达了消费者的性格和生活态度,而这恰恰是目前林肯正在努力的方向。

从2018年底开始,林肯便对产品系列重新梳理。如今的飞行家、冒险家、航海家,林肯的产品序列开始兼顾了汽车消费越来越明显的圈层感,每一款新车通过不同人格的赋能,更容易形成与对应圈层的共鸣。这些产品的出现,也为林肯现有产品赋予新的内涵。

以新一代航海家为例,从产品层面来看,其优秀的设计、超越同级的车身尺寸在第一眼就很容易给到消费者好感,而厚道的标配水平、更高级的配置体验,又能给到消费者足够的用车惊喜。整车气质大开大合,细节设计强调功能性与人文感,满足务实和对人关注的两大美式豪华理念。

针对现阶段林肯在中国市场品牌影响力稍逊一筹的环境,林肯给出的答案是同级唯一的2.7T V6发动机,这是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通过优惠都抹不平的优势,针对性讨好那些喜欢大排量发动机的消费群体。

从价格方面来看,新一代航海家32.88万-47.88万元的指导价,恰好是前者们优惠之后的价格区间,林肯的刀法可谓异常精准。

接下来的豪华车市场竞争必然更加激烈,但从林肯品牌在华的种种表现以及新一代航海家独特的产品力来看,有理由相信作为回归者,林肯会用销量证明自己的实力,收获更多个性用户的支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