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7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中汽协:芯片短缺3季度有望缓解

2021年05月07日 23: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5月7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的内容主要有:中汽协:芯片短缺3季度有望缓解;沃尔沃汽车:连续13个月在华增长;河南安阳特斯拉维权车主状告特斯拉大众愚人节改名营销引发美国证监会调查;福特在华成立商用车事业部。

作者 | 编辑部

● ● ●

国内版块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称,前四个月,芯片供应短缺致使我国汽车产量下降,预计这一状况要到今年第3季度才会有所缓解。

5月6日,沃尔沃汽车对外表示,4月在中国大陆市场共售出16410辆汽车,同比增长11.6%,实现了连续13个月的两位数增长,同时也创造了品牌史上4月销量新高。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一季度高景气延续,新能源汽车盈利能力普遍提升。随着国内更具产品力的新车型加速投放,补贴政策和碳排放新规驱动欧洲电动化率在提高,特斯拉继续引领全球电动智能浪潮,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有望实现高增长。

记者获悉,此前在上海车展中维权的河南安阳车主张女士已起诉特斯拉。张女士表示,特斯拉公司以及陶琳发布的一些不实言论,已经对我个人以及家人的工作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已于5月6日向安阳市北关区人民法院递交民事起诉状,要求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国际版块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近日表示,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在欧洲建立最多6家电池工厂,目前正在寻求外部资金。同时,他还表示,对部分项目在证券交易所上市持开放态度。

Stellantis集团日前表示,2021年第一季度,半导体芯片的短缺造成了产量的减少,今年第一季度实际产量与此前计划产量相比减产了约11%。从全年来看,半导体芯片短缺对集团带来的影响有限,预期2021年第二季度的情况会比第一季度更为严峻。

大众汽车因为在 2021 年愚人节前夕发布了改名玩笑,引得股票价格波动剧烈。尽管该公司在随后作出澄清,但近日依旧遭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以了解这一举动如何影响了该汽车制造商的股价,以及它是否违反了任何证券法。

5月7日消息,韩国权威媒体援引身份不明的业内人士的话报道称,现代汽车集团正在寻求与大韩航空合作,开发短途电动飞行汽车。

商用车版块

近日,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特中国)宣布,已对在华业务进行了重大调整,新成立了福特品牌乘用车事业部和商用车事业部,同时也进行了一系列的任命调动。

近日,因平台部分经营行为涉嫌侵害货车司机合法权益,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满帮集团和货拉拉进行了约谈,并要求满帮集团、货拉拉公司制定整改方案,立即开展整改。

4月30日,一汽解放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1.00亿元,同比增长57.8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88亿元,同比增长879.5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