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0-L5等级更加明确 SAE自动驾驶等级更新

2021年05月08日 00:38: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SAE)与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共同宣布更新了关于驾驶与自动化参考推荐的版本。SAE J3016为SAE的六个级别的自动化驾驶提供了分类以及相关的支持术语和定义。SAE级别的范围从0级的无自动化驾驶到5级的完全自动化驾驶(针对机动车及其在道路上的行驶)。

J3016更新版本

此次,SAE的“自动化驾驶级别”的最新更新通过,添加几个新术语,旨意对误解概念的实质性改进和澄清,以及将某些定义重新改进为更具逻辑性的分组。具体更新之处是,此次更新进一步明确了L0-L2级和L3-L5级两个区间之间的差异,这是为了更好地定义已经量产和正在开发的自动驾驶技术。其中,L0-L2级别命名为“驾驶员辅助系统”;L3-L5级“自动驾驶系统”。

SAE增加了 “远程协助 ”和 “远程驾驶 ”的定义,以及作为执行这些功能的用户的术语。

此次更新还提供了关于“持续驾驶自动化的分类如何与更广泛的驾驶辅助和主动安全功能相适应”的解释。驾驶员辅助系统仅限于提供警告和瞬间帮助;提供车道居中或自适应巡航控制;或同时提供车道居中和自适应巡航控制。

SAE在2014年制定了六个级别,描述了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系统的能力。级别范围从L0无驾驶自动化,L1驾驶员辅助,L2部分驾驶自动化,L3有条件的驾驶自动化,L4高级驾驶自动化到L5完全自动化。驾驶员辅助功能要求驾驶员不断监督,并根据需要进行转向、制动或加速。

另一方面,L3级和L4级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在有限的条件下驾驶车辆,除非满足所有要求的条件,否则不会运行自动驾驶。L5级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在所有条件下驾驶车辆。SAE规定,对于L3级,当功能要求时,必须由人类来驾驶。对于4级和5级,自动驾驶功能将不要求人类接管。

在报告中,主动安全系统,例如电子稳定控制(ESC)和自动紧急制动(AEB),以及某些类型的驾驶员辅助系统,例如车道保持辅助(LKA),被排除在此驾驶自动化分类法(SAE J3016)的范围之外。由于主动安全系统的动作具有瞬时性,因此它们的干预不会改变或消除驾驶员在执行部分或全部驾驶中的作用,因此不被认为是驾驶自动化,即使它们执行自动化功能也是如此。

此外,告知,警告或警告驾驶员有关驾驶环境危险的系统也不在此驾驶自动化分类法(SAE J3016)的范围之内,因为它们既不会使DDT的全部或全部自动化,也不会改变驾驶员在性能上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