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奔驰C级亮相 对二手奔驰C级有啥影响

2021年05月08日 08: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本次上海车展,我们见到了首发的奔驰C级,虽然奔驰每次新车的谍照图都会被吐槽――又变丑了!但是大部分人真见到了实车,还不都是掏钱买买买。特别是这次我在车展上一番细品之后,不得不感叹:你奔驰还是你奔驰

汽车之家

奔驰新C级的外观和内饰全面向新S级靠拢,成为奔驰家族第二台用上最新设计的系列,新车总结起来就两点:

汽车之家

1. 对老C级的侮辱性极强,对持币观望的消费者,杀伤力极大:对于C级上一代不上双联屏的做法,我们嗤之以鼻。但将新S级的这套设计放到新C上面更和谐,两个字『买TA』;

2. 持币准备买宝马的车主,别带女朋友/老婆去看新C级:同去的3位女同事在看过新C级后,就没和我们一起去宝马馆……果然是『没有哪个女人能逃脱奔驰内饰的魔掌』,特别是用上了新S级的这套设计!

车展回来,女同事们把新C级吹上了天,老中医仿佛嗅到了『商机』,隔日给我们收来了两辆……老C级!我的心直接凉了半截,这不会栽手里了吧。既然都收回来了,那就带大家看看,老C级尚能饭否吧。

汽车之家

老中医收的两台分别是2018款 C 180 L 时尚型运动版(后简称C 180 L)和标轴顶配的2015款 C 300 运动版(后简称C 300)。大家不妨先来猜一下,上图中哪边是C 300?哪边是C 180 L?看完全文,我们公布答案。下文的顺序我们都是先C 180 L后C 300,考验你们眼力的时候到了。

外观:单看脸盲,全看细节

汽车之家

因为天气原因,两台车在不同光线下有些色差,所以不要怀疑你的眼睛,这两台车确实都是「北极白」。C 180 L三围4783*1810*1442mm。C 300三围4714*1810*1442mm。可以看到加长版的C级确实非常地讲信用,说好加长,就只加长,其他啥都没变。肉眼能看出来三围差别的朋友,我愿称你为「列文虎克中国分克」。

汽车之家

奔驰C的前脸非常优雅时尚,两台车正脸的差异少到可怜,不过有3处不同很好辨认:

1.中网格栅:C 180 L是一条杠,背景满天星,C 300是两条杠;

2.前唇:C 180 L是银色,C 300是黑色;

3.后视镜:C 180 L是车身同色,C 300是黑色。

我个人更喜欢C 180 L的长相,不知道你更喜欢哪个?

汽车之家

老C级的车尾以圆润优雅为主,看着就想盘TA,用珠圆玉润形容再合适不过。不论是C 180 L,还是C 300,都是双边双出的真・排气,值得表扬。遮住尾标的话,两台车能看出差别的,只有下扰流板的颜色:C 180 L是银色,C 300是黑色。列文虎克们已经发现了,每台车的后扰流板和上面前唇的颜色对应上了。

汽车之家

两台车都带LED大灯,自动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但下面的C 300的配置更高,不仅远近光都带透镜(C 180 L远光不带透镜),还带自适应远近光和转向头灯功能。

汽车之家

有的老爷们一看,嘿,这尾灯区别挺大!其实不是的,只是上面的C 180 L没开车灯而已,打开来一样的,线条流畅优雅,漂亮,果冻般的观感。

汽车之家

其实从侧面看,腰线什么都一样,但C 180 L的D柱上有『死鸟』标志(即艺术化的『L』标)。轮胎方面C 180 L为前后同225/50 R17,C 300为前225/45 R18 后245/40 R18。但就轮圈样式而言,个人觉得C 300的AMG五星轮圈更有设计感。

内饰:杀伤力依旧强大

汽车之家

上一代C级的内饰的豪华感即使放到今天也是标杆级的水准,做工和用料均属上乘,身体能触碰到的地方均有软质材料覆盖。两台车有细微的差别:

中控屏幕:C 180 L的中控屏幕比C 300小;

面板材质:C 180 L是「更易打理」的哑光木纹,C 300是「指纹收集器」黑色钢琴烤漆;

车门饰板:C 180 L是哑光木纹,C 300是拉丝铝板。

整体氛围C 180 L更为年轻豪华,而C 300更为运动。

汽车之家

两台车的仪表盘我眼睛看成了对眼,连表盘的12圈螺纹都数出来了,愣是没有发现任何变化!3年过去了,连界面UI都不带换的。如果有哪位列文虎克能告诉我区别,不说别的,我直接送你个小礼物。

汽车之家

两台车都采用了偏运动的三辐式方向盘,不同的是,C 180 L仅出现在下辐,而C 300的银色饰板覆盖了整个三辐并采用了平底方向盘。两台车的打孔真皮手感很好,3点和9点方向握感舒适,非常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