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销量:MPV市场或将有变,造车新势力依旧火爆

2021年05月08日 09:17: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正在加载中...

在刚刚过去的4月,车市一时热闹非凡,各路资本巨头纷纷入场,欲抢占汽车赛道。与此同时,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车展正式开展,将车市的热度再度推向高潮。

而在五一假期时,就已经有一部分车企公布了其4月份的销量数据,如上汽大通MAXUS一汽红旗、蔚来、小鹏等品牌。而抢在月初公布销量的车企,往往都意味着销量上都有着比较好的增长表现。

上汽大通MAXUS

4月销量:15102台

在火热的车市氛围里,上汽大通MAXUS 4月销量强势突破,高达15102台,作为“中国汽车定制专家”,上汽大通MAXUS凭借完善的产品型谱以及出色的品质,受到各个细分市场用户的认可与青睐。

在轻客市场,上汽大通稳居单品牌第一宝座。4月,上汽大通MAXUS V80、V80 PLUS、V90组成的轻客“天团”,表现依旧强劲,销量达7165台,同比增长88%,牢据宽体轻客行业领先地位。同时,上汽大通MAXUS 4月先后推出V90墨、2021款EV30持续丰富轻客产品矩阵,将满足用户商务出行、物流运输等更细分需求。

MPV市场,上汽大通MAXUS当月更是“火力全开”,带来了MPV智能新品MIFA概念车、G50 PLUS等人气新车,不仅助力上汽大通MAXUS MPV家族收获了销量4503台、同比增长70%的出色成绩,更让上汽大通展台成为今年上海车展亮眼的存在。

一汽红旗

4月销量:21900台

每一次,一汽红旗公布销量都有些“迫不及待”。作为今年4月最先公布销量的厂商品牌,一汽红旗在4月份的销量为21900辆。虽然环比有所下降,但是同比增长幅度也高达50.8%。如此看来,月增长速度已处于放缓状态。

数据显示,一汽红旗在今年1-4月份新车销量达到91900辆。而今年一汽红旗的销量目标为40万辆,目前已完成目标22.97%,剩下8个月需要完成31万辆的销量,压力并不小。

作为近几年逐渐崛起的自主高端品牌,红旗目前所面临的是“持续稳定”的发展问题,高增长之后,红旗能否保持产品与销量的稳定性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东风日产

四月销量:101762台

近日,东风日产也公布了自家四月份的销量,再次突破十万大关,达到了101762辆。其中,两代同堂的轩逸依然表现最为亮眼,四月卖出了45000多辆,看这架势估计又会是轿车销量冠军的位置了。

即将迎来换代的奇骏上演最后的疯狂,四月份卖了14000多辆,或许这是喜欢奇骏的小伙伴最后的四缸机会吧,毕竟全新的奇骏只有三缸1.5T的车型了,但日产高管对自家三缸奇骏表示很有信心。

蔚来

4月销量:7102台

目前蔚来有ES6、ES8和EC6三款车型在售,三款车型在4月共交付了7102台。其中,蔚来ES8交付1523台,蔚来ES6交付3163台,蔚来EC6交付2416台。1-4月累计交付量为27162台,截至4月底,蔚来累计交付102803台。

有分析师预计蔚来全年交付9.5万辆,上半年交付4.2万辆,但是如何解决芯片短缺问题,将是决定蔚来能否完成上述交付目标的关键。

4月30日,蔚来汽车公布2021年一季度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1.8%;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亏损48.75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82.96%。在电话会议上,蔚来李斌表示,今年二季度的主要挑战仍然是全球芯片短缺带来的供应链风险,考虑到当前的订单增长势能和整体环境的波动性,预计2021年第二季度交付2.1 -2.2万辆。

小鹏汽车

4月销量:5147台

小鹏汽车在4月份的终端累计销量为5147辆,小鹏P7交付量2995台,小鹏G3交付量2152台。截至2021年4月底,小鹏本年度累计交付量已达18487台,为去年同期五倍。

目前小鹏旗下主要为小鹏P7小鹏G3两款产品,今年前几个月官方针对它们开始交付新的车型,比如小鹏P7鹏翼版已经于3月底启动交付,4月交付占小鹏P7交付量的近一成;磷酸铁锂电池版小鹏G3小鹏P7也于今年4、5月分别开始交付。

与此同时,小鹏汽车的第三款车型小鹏P5也已经正式发布,该车定位紧凑型纯电动轿车,NEDC续航里程约600km,车辆主打标签依然是自动辅助驾驶以及智能交互车舱。目前该车已经开启预订,官方表示,这款新车将会在今年四季度开始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