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自吸是绝唱!法拉利将坚持保留V12发动机?

2021年05月08日 09: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随着812 Competizione和812 Competizione A的推出,法拉利迎来了品牌有史以来最最强大的公路车型内燃机。830马力(619千瓦)最大功率、692牛顿米的峰值扭矩,这台6.5升的V12发动机证明了自然吸气发动机仍然活跃在我们眼前。并且,法拉利为了压榨出更多的动力,已经将它的最大转速进一步提升到了9500转(供参考:之前是8900转)。嗯,很刚。似乎V12 NA发动机将继续在这家总部位于马拉内罗的超跑制造商的未来担当重要角色。

在接受外媒TopGear的采访时,法拉利首席营销官兼商务官Enrico Galliera表示:V12无疑是法拉利的心脏!而更重要的是,他确认工程团队希望“一同探寻让它继续在车型阵容中存活下去的方法”,他仍然保持乐观,相信自然吸气V12发动机的日子还没有过到头。

法拉利首席技术官Michael Leiters对此也表示支持,并说道:“V12发动机仍然可以通过改进以获得更好的燃油效率和更强的动力。”当然,这一切都得基于做大量的研究和开发,这两位法拉利的重要成员依旧将V12视作法拉利的支柱,“虽然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然而,众所周知的巨大挑战: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他无奈说到。

对812 Competizione上的那台发动机的调整是相当细微的,但“狠角色”也正是藏身于细节之中,毕竟,据TopGear报道,新的V12发动机的特点是在活塞销上涂上了一层类金刚石碳,以减少摩擦系数,结果是什么?没错,提升性能的同时降低油耗和磨损。同时,法拉利拉还重新设计了连杆、活塞、曲轴和燃油分配器在内的许多发动机关键部件,诸如连杆的材质也从钢换成了钛合金,确保相同的机械阻力的情况下减重40%,曲轴也经过了重新的平衡调校,并较此前版本减重了3%。哦对了,还“安排”上了一个全新设计的进气系统。

看来法拉利依旧留有了进步空间给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法拉利车型,而技术也是决定未来走向的关键,不过不要指望这台经典的发动机哪天会被安排上大规模的升级。毕竟,现在它已然相当接近V12发动机9500转的最大潜力。

编辑点评:

售价为49.9万欧元法拉利812 Competizione,限量999台;售价57.8万欧元的812 Competizione A,限量549台。在这个电气化趋势如此强劲的时代下,自吸死忠粉们是否会为这份情怀去为最后的狂欢买单?是的,在这两款车型进行全球首发亮相之前就已经全部售罄,而法拉利拉对自吸粉们的“诺言”能否誓死捍卫?坦白说我不看好,毕竟法拉利曾说不会像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那样“低头”制造SUV迎合大众,但如今不也向市场低头了吗?自吸情怀,还是且行且珍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