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一季度营业收入达77亿欧元 同比增长 28%

2021年05月08日 10:12:0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保时捷是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业绩。爱卡汽车了解到,保时捷在今年1-3月实现了12亿欧元的销售利润,而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位5.72亿欧元;营业收入由去年一季度的60亿欧元,提升至今年的77亿欧元,同比大幅增长28%;销售回报率则从9.5%提高到了16.2%。

保时捷 Taycan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副主席兼成员,负责财务与信息技术的麦思格(Lutz Mes-chke)表示:“今年,保时捷迎来强势开局,我们预计将在2021财年再次实现15%销售回报率的战略目标。达成这一目标意味着更大的成就,因为与过去相比,我们显著地提升了在电气化、数字化以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投资。季度数据显示,无论是在成本和收入结构方面,或是在产品布局方面,我们都处于优势地位。”

今年前三个月,保时捷在全球范围内共交付了近72,000台新车,同比劲增36%。其中,Macan是保时捷最为畅销的车型,一季度共交付了22,458台。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的市场需求同样旺盛,一季度的交付量达到9,072 台,与交付量为9,133台的跑车标杆911几乎处于同等水平。去年一季度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导致的经济衰退,也是今年保时捷全球营收业绩同比取得大幅增长的另一个因素。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Oliver Blume)表示:“得益于年轻且极具吸引力的产品阵容,以及团队的精诚合作,我们得以带领公司成功度过艰难时期.与2020年相比,我们将于今年显著提升Taycan车型的销量。第一季度,这一成功的纯电动车型的交付量已达到2020年该车型全年交付量的近半数。令人欣慰的是,在购买Taycan的消费者当中,约有50%是保时捷的新客户。因此,Taycan正在扩大我们的社群基础。”

麦思格对公司高水平的资金流动性尤为满意:“逾15亿欧元的强劲净现金流表明我们拥有不俗的利润。如果2021年的成功开局不受潜在芯片短缺问题的影响,我对于保时捷将在今年年底取得创纪录的销售利润持乐观态度。”尽管信心十足,麦思格表示公司仍将系统推进“2025盈利计划”,他表示:“即使取得了良好开局,我们仍不能忽视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因此,我们将继续为公司发掘潜在的收入和积蓄来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