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售15万元,欧拉“猫系”车系里最贵的大猫,凭何卖出这个价格?

2021年05月08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欧拉好猫、欧拉白猫、欧拉黑猫之后,欧拉品牌又推出了全新车型——欧拉大猫,这款新车也是欧拉品牌首款SUV车型。

有消息指出,欧拉大猫的预售价将会达到15万元,这样的价格也让欧拉大猫成为欧拉“猫系”车系里最贵的车型。

那么,欧拉大猫能成为电动车市场新宠么?

基于长城柠檬纯电架构打造,成熟颜值不再可爱

欧拉大猫是基于长城柠檬平台的纯电架构打造而来的(该平台为长城汽车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定位为紧凑级SUV,对比其他欧拉“猫系”车型在外观风格上有较大不同,不再可爱呆萌,而是更加成熟稳重。

需要指出的是,新车与WEY品牌的玛奇朵共享设计,因此细节上也更加贴近WEY品牌的硬朗风格。

前脸部分,该车采用了电动车标志性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有几分憨憨的橘猫的感觉;同时车头大灯组造型犀利,双灯珠的设计很好地提升了车灯的气势,看起来也炯炯有神。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外部还配备了毫米波雷达、前向摄像头等智能驾驶必备的传感器,这样就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提供了必要的硬件保证。

内饰布局简洁实用,车内空间表现不错

内饰布局上,欧拉大猫追求的是简洁实用,同时科技感不俗,超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十分吸晴,让人一进到车内就会被吸引。

并且新车只保留了诸如空调开关、多媒体开关等少量实体按键,更多功能则让驾驶者通过中控大屏进行处理,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

同时车内两幅式方向盘的前方配有一块倒梯形的液晶屏,不仅造型精致,还能显示包括续航里程、时速、安全带提醒等在内的多种行车信息。

空间方面,作为紧凑级SUV,欧拉大猫的空间表现确实不错,身高180的体验者坐在车内,调整好坐姿,拥有两拳左右的头部空间,足够宽裕。

而且除了前排空间宽裕之外,同样的乘坐者来到后排,也享有两拳左右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舒适性确实不错。

所以说,欧拉大猫可以说是内外兼修。

对手众多,想要抢占市场份额并不容易

虽然目前来看,欧拉大猫产品力表现较为不错,但是目前纯电动紧凑级SUV市场上可谓是强者如云:小鹏G3、广汽埃安AION Y、威马EX5等车型,不但续航里程表现不错,而且配置丰富,性价比高,都是不容小觑的强劲对手。

再者,15万元的预售价放在同级别车型来看,优势也并不明显,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销量能否给力,仍要打一个问号。

结束语:作为欧拉“猫系”车型的首款SUV车型,欧拉大猫丰富了欧拉车系的产品布局,而且外观稳重大气、内饰简洁实用,并拥有较为丰富的科技配置。不过,纯电动紧凑级SUV这个细分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欧拉大猫想要拿下更多的市场份额,并不简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