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汉兰达、雅凯,广汽集团4月又出了这几款爆款!功夫解读

2021年05月08日 11:06:05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5月7日,广汽集团发布月度产销快报。数据显示,2021年4月,广汽集团生产汽车19.3万辆,同比增长8.0%,销售汽车共计18.7万辆,同比增长12.5%。

虽然车市在去年同期受新冠疫情较为严重,但对比2019年同期,广汽集团1-4月累计产销同比仍取得约5%的增长,成绩亮眼。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广汽集团连续第十个月取得产销同比"双增"的成绩,上升势头保持强劲。在行业遭遇芯片短缺的冲击的背景下,广汽集团用不俗业绩,为二季度开了好局。

纵观广汽集团各个车型板块的销量表现,新能源乘用车和节能车均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成为引领广汽集团业绩增长的"火车头"。

新能源乘用车方面,4月广汽集团销量为9,888辆,同比大增87.2%;1-4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31,464辆,同比增长97.7%。

在此其中,自主"双子星"之一的广汽埃安4月销量达8,309辆,占比高达84%,是广汽集团新能源车型的"绝对主力"。今年前4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已达25,985辆,同比增长117.4%。此前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的AION Y,半月内销量已达2000辆。

在节能车方面,"两田"表现同样值得关注,销量占比不断提高。据统计显示,4月,广汽集团共销售节能车25,933辆,同比增长31.2%。其中,广汽本田14,004辆,同比增长25.8%;广汽丰田11,929辆,同比增长61.7%。1-4月,集团累计销售节能车76,029辆,同比增长96.9%。其中,广汽本田36,520辆,同比增长64.8%;广汽丰田39,509辆,同比增长140.1%。

新能源车和节能车的持续走高,也助力广汽集团在发布"GLASS绿净计划"后,取得良好开局。

从产品类别层面来看,广汽集团在MPV和SUV两大类的产销表现都非常理想。尤其是MPV车型的产销量,月度同比增长分别高达46.3%和80.28%。前4月产销累计同比增长更高达94.14%和98.88%。

强劲增长背后,广汽传祺的MPV增长尤为亮眼。4月,传祺M8销量高达6,008辆,同比增长达293%,连续19个月蝉联自主豪华MPV品牌销冠。

从企业层面来看,日系"两田"产销继续保持一贯的稳定发挥。雅阁、雷凌系列月销破两万辆,而凯美瑞、皓影、缤智、YARiS L家族、威兰达系列等5款车型月销破万。

4月,广汽本田生产汽车79,714辆,销售汽车70,972辆;前4月累计产量达255,441 辆,同比增长56.9%;累计销量252,920辆,同比增长45.0%。

广汽丰田4月生产汽车73,500 辆,同比增长11.4%;销售汽车73,900辆,同比增长16.2%。今年广汽丰田累计产量达265,123 辆,同比增长50.3%;累计销量274,000辆,同比增长47.1%。

此外,自主品牌"双子星"之一的广汽传祺也表现不俗。广汽传祺4月全系实现销量25,739辆,同比增长40.5%,已连续10个月销量同比正增长,品牌调整战略成效显著;1-4月累计销售汽车99,998辆,同比增长37.4%。同时,广汽传祺车型结构持续优化,高价值车型占比稳步提升。

功夫拍案

作为Q2开局的第一战,广汽集团在4月份延续了过去的上升势头。

在此其中,作为集团"基本盘"的"两田"和传祺,自然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而不断攻城拔寨,奋勇争先的广汽埃安,更是展现出了应有的锐气。

在双星+两田均取得强劲增长的格局下,广汽集团接下来的表现值得期待。

功夫汽车认为,传祺以及埃安持续出爆款,这是一个良好的势头,更是改变资本市场偏见的最直接"药方"。

在刚刚过去的51假期,广汽集团更是喜报连连。广汽本田连同广汽Acura订单近29,000,广汽丰田订单超24000,广汽传祺全系订单超10,000辆,在这样势头下,想必广汽集团的上半年业绩,会为我们带来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