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竺延风放狠话 :东风自主品牌"十四五"要做行业TOP3

2021年05月08日 11:10:0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除东风英菲尼迪出现76.42%的负增长外,其它业务板块均实现较大幅度的同比增长,其中神龙汽车更是出现了久违的同比翻番。”这是东风汽车集团今年前4个月的销量特点。

东风汽车集团5月6日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今年前4个月累计销售97.12万辆,同比增长60.06%。其中,乘用车销售73.9万辆,同比增长58.5%;商用车销售14.01万辆,同比增长65.31%。

乘用车方面,其中东风日产启辰1-4个月累计销售34.89万辆,同比增长40.18%;东风本田销售28.47万辆,同比增长88.11%。日系两大品牌几乎占了东风汽车集团乘用车销量的86%,是乘用车最为举足轻重的两个板块。

此外,神龙今年前4个月销售2.51万辆,同比实现116.54%的增长。神龙汽车的高增长,主要由于去年同期销量基数较低,和2019年同期相比还有1.91万辆的销量差距,目前仍处于全力复苏中。

东风汽车集团自主乘用车板块,东风乘用车(风神)前4个月销售3.25万辆,同比增长79.55%,东风风行销售4.17万辆,同比增长47.27%,两个品牌总计销售7.42万辆,约占东风汽车集团乘用车总销量的10%。

在近日举行的“2021东风汽车品牌春季盛典”上,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竺延风提出,到2025年东风汽车集团将实现自主商用车、自主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三个100万辆”的目标。去年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启辰东风风光四个自主乘用车品牌累计销量约34万辆,要在2025年完成自主乘用车百万辆的年销售目标,该板块未来4年多的时间要实现两倍左右的销量增长。

针对东风汽车集团全资控股的东风风神,竺延风提出要在“十四五”期间年销量提升到30万辆,此前东风风行定下的销量目标也为30万辆,东风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岚图曾提出2025年实现年销量15万辆的目标。此外,东风启辰东风风光和即将推出的电动越野车将共同承担25万辆左右的销量目标。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东风公司“十四五”期间,在研发投入将达千亿元级,其中自主品牌研发投入强度不低于6%。此前,东风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冯长军曾表示,“国资委的考核里面专门有一项是关于自主品牌的研发投入占比。”

目前,东风集团已正向研发了基于岚图品牌架构的新能源专属平台ESSA。此外,还研发了中央集中式电子电气架构SOA,可实现软件功能快速迭代,该架构将于2022年底推出。东风汽车集团“十四五”期间的主力架构还包括DSMA,首款基于这一架构打造的车型风神奕炫MAX已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已首发。在智能网联方面,东风集团拥有“无限星”无人驾驶品牌,在“十四五”期间将实现L4级智能网联汽车的规模化示范应用。

无论在技术储备还是战略规划上,东风汽车已经为“十四五”期间的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做好了准备。为此竺延风强调,要在“十四五”期间,将东风自主品牌做到行业TOP3。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