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汽车申请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专利

2021年05月08日 11: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从当下的情势来看,丰田似乎没有像以前那样专注于在旗下车型上搭载V8发动机。要知道,即便是雷克萨斯LS,其配备的也只是V6发动机。甚至此前还有传言称,下一代丰田坦途也要放弃使用V8发动机,进而更倾向于使用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但是!根据最新的消息来看,双涡轮增压V8极大可能应用在雷克萨斯产品上,这样的猜测并非没有依据,在丰田公布的2020年专利便证明了这一点。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海外论坛上曝光了丰田在2020年9月提交的专利申请。不同于常规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丰田全新的V8发动机将涡轮位置放置在了更靠近进气歧管的位置,从而可以提升油门响应速度并降低涡轮迟滞。该专利中的细节还表明,单涡轮布局也是可行的,因此丰田理论上可以提供两种不同版本的发动机,以适应不同的功率和效率要求。外媒预计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至少具有608马力(447千瓦)的功率。

汽车之家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丰田申请了新专利,但并不意味着丰田将会在某款车型上使用新专利的产品。不过,外媒报道称,新的发动机产品将应用在下一代雷克萨斯的高性能汽车中,例如雷克萨斯LS F、LC F和IS F。

不仅如此,新发动机也可能不仅限于雷克萨斯,它还可能会搭载在下一代丰田坦途的高性能越野版本上。从而能够与福特F-150 Raptor和Ram 1500 TRX一较高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