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集团公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 销售收入达到141亿欧元

2021年05月08日 12:35: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奥迪集团2021年第一季度延续了去年年底的强劲势头,客户交付量、销售收入及经营销售利润相比于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同期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销售收入为141亿欧元,经营销售利润达到14亿欧元,经营销售利润率为10.0%,税前利润达到17亿欧元。

2021年1-3月,奥迪品牌全球新车交付量达462,828辆,与去年同期的352,993辆相比,大幅增长31%。各销售市场表现有所差异,中国市场实现了史上最佳的单季度销量,达到207,386辆;美国市场也迎来了史上最佳的开局,销售近5.5万辆新车;欧洲市场受持续的疫情影响和相关限制,以及半导体短缺的影响,奥迪2021年第一季度的销量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

因销量增长带来的积极影响,奥迪集团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达140.67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的124.54亿欧元相比,增长了12.9%。其中,兰博基尼品牌的销售收入也超过了去年同期4.83亿欧元的表现,达到5.09亿欧元。今年前三个月,奥迪集团的经营销售利润达14.04亿,去年同期为1,500万欧元;经营销售利润率提升至10.0%,去年同期为0.1%。

在第一季度,奥迪集团的税前利润为16.89亿欧元,去年同期为5.45亿欧元;财务业绩下降至2.85亿欧元,去年同期为5.3亿欧元。与2020年相比,财务业绩下降的原因是奥迪电子创业有限公司(Audi Electronics Venture GmbH)在大众汽车集团内部进行了转让,该公司对去年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做出了积极贡献。

奥迪CFO Jürgen Rittersberger表示:“我们在今年第一季度延续了去年第四季度的强劲势头,并持续进行成本优化,优先发展未来项目。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夯实与加强奥迪未来的财务基础。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推动创新目标的实现,并推进向可持续、智能互联的高端移动出行提供者的转型进程。因此,我们的投资是转型的重要驱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