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方要警惕了,边境印军不但基建没停,指挥官还要求“做好开战准备”

2021年05月08日 13:4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印度突然迎来第二波疫情,并马上导致状态失控,从日增2万多人到现在日增近40万新病例,足足增长了20倍,几乎可以说“一步一个台阶”,而且持续时间已经接近半月。目前,印度各大小城市均遭受疫情的巨大冲击,甚至有的城市已经处于“无政府状态”,然而在一片混乱中,唯独一个地方,印度依然保持着高度戒备的状态,那就是中印边境,虽然疫情让印军不敢轻易妄动,但边境基建却没有停止,一直在向前推进。

据《环球时报》5月5日的报道,尽管印度大部分地区遭遇了“海啸般”的疫情,但这波疫情似乎并没有影响到新德里在中印边境地区的军事部署。有报道称,印度陆军北方司令部下令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疫情不会影响当地印军的战力”,和其他印度地区疫苗不足的情况截然不同的是,中印边境地区的印军几乎全部接种了“新冠疫苗”。

除此之外,印军在边境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也没有受到任何国内疫情的影响,“依然还在继续向前推进”,消息人士指出,对于印军来说“夏天是良机”,这些基础设施建设将能够让新德里“加强部署的军队,补给也会以更快的速度送到前方”。

可以说,尽管目前这些印军依然“按兵不动”,但印度在边境的表现仍不老实,因为需要指出的是,四五月份是一个非常敏感的时间点,印度去年的挑衅,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而现在虽然还没有出现新一波的挑衅,但也不能完全排除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对此,中方应该提高警惕了。

一方面,经过中印边境长达近半年的冬季,四五月份该地区的气温明显上升,这让印度的后勤保障工作得到了极大的缓解,而此前印度之所以主动撤军,并非是良心发现,主要还是因为长期对峙导致后勤保障非常困难,不要说作战了,就连驻军都够呛。

所以撤军是迫不得已,但现在随着冰雪消融,印军补给困难的问题基本上解决了,恐怕印度方面又有些“冲动”了。事实上,就在此前不久,印度国防参谋长才刚刚访问了中印边境的对峙地区,随行的一干印军高级指挥官表示,国内疫情“不应影响印度的领土完整”,要求边境印军部队“做好准备”,至于是什么准备,自然是不需要明说了。

另一方面,随着印度国内疫情的持续加重,莫迪承受着巨大的政治压力,最近他就在重要的西孟加拉邦的选举中惨败,国内民众掀起了要求“莫迪辞职”的运动,为了转移国内矛盾和政治危机,不排除莫迪再次铤而走险的可能性。中印在4月中旬第11轮的两军会谈,就透露出一些“不祥”的信息,中方敦促印度“珍惜当前边境缓和的局势”。

由此可见,中方发现印度方面又开始耍心机了,又出现了要“作死”的迹象,所以才要“敦促”、“希望”印度“珍惜”。此外,尽管中国为印度提供了大量的抗疫援助,但印度方面却并没有表示感激,不仅表现出“不在乎”的姿态,宣布中国不在“求援范围内”,还对中国提出诸多要求,印外长就大言不惭地表示,希望中方“确保供应畅通”。这副颐指气使的模样,哪有半点感激、感恩之心,看来出于面子等各方面的原因,印度是绝对不会珍惜中国的善意的,未雨绸缪起见,中国还是需要做“最好的希望,最坏的打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