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4月销量虽同比大增117.2%,但星途仍输领克,太难了

2021年05月08日 13:47: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销量是车企被市场检验的标准,几乎可以说亘古不变。

4月份除了上海车展,大家现在比较关心的就是各车企的销量。从近两年开始,我们能够明显的看到自主品牌在销量成绩方面的不断提升,特别是长城吉利长安这三家车企,可谓是自主品牌中的顶梁柱,不仅销量一直名列前茅,车型产品方面也声名大噪,也在逐渐显露出与合资车企抗衡的态势。

当然这其中我们也不能忽略一些其他自主品牌作出的努力,就比如也已经深入海内外的奇瑞奇瑞目前一共有瑞虎车系、捷途车系、凯翼车系和星途车系。在内月份销量共计76775台, 91.6%的爆增,这一数据无疑在向市场和用户证明,奇瑞已经在慢慢回暖,找到了奇瑞销量应有的样子。

其次就算只说奇瑞,其实4月的销量也有53680台,同比更是大增117.2%。根据市场的洞察,这组数据具体应该还是落在了瑞虎8系列车型和捷途X70车型上。这其中最有力的竞争车型当然是瑞虎8系列,尽管奇瑞官方并未公布其具体销量,但是瑞虎8系列车型的地位相信没有人会反对,就像没有人会不相信哈佛H6的销量让长城总销量总是位居高位。其次是捷途X70,这款车型在4月销量为8903台,相对其他竞品车型还可以,但是对于捷途X70自身来说,是在退步,毕竟捷途X70此前还是经常以月销破万的数据出现在大众视野的车型。

而我们也都知道星途是奇瑞旗下的高端车型,但其销量并不"高端",尽管说国产车型的高端之路十分困难,但我们看看吉利领克长安的UNI,长城WEY,相对奇瑞的星途都有过之而无不及,那么星途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呢?奇瑞在高端化产品的策略是否正确?

所以尽管奇瑞整体的实力在回暖,但是细看各个车系和细分市场,急需解决的问题仍旧比较严重。在今天对于国内市场来说,无论是官方还是用户都在期待着更多的自主品牌能够不断"进化",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但这仅仅是希望,而取胜的关键还在于自主品牌自我的判断和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