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南海突然冒出一个硬茬,战舰差一点越过最后红线,比美军还要猖狂

2021年05月08日 13:50: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法国西北风级两栖舰

为了包围中国,美国目前已经纠集了英国日本和韩国等小弟联合对中国出手,而最近南海突然冒出一个硬茬,据称在美军战舰行动之后不久,法国军舰也闯入了南海,而且行动比美国还要猖狂,据称在距离最近时,法国军舰逼近了我领海370米处,可以说法国战舰差一点就要越过中国的最后红线了,而面对该国如此无礼的行为中国也迅速反应,派出海警船和战舰将法国军队驱逐,这也让军迷们很是愤怒,难道法国这个国家比美国还猖狂,为了挑衅中国竟连红线也不顾了吗?有军迷表示现在法国的实力根本无法和中国抗衡,如果法国军队执意挑衅中国,最终只会遭遇惨败。

图为法国海军

此前英国海军宣称要把自己的伊丽莎白级航母派往南海进行战斗巡逻,让军迷们很是关注,不过很少有人知道的是行动一向低调的法国早已走在了英国前面,据称法国海军的一艘两栖攻击舰和几艘护航战舰,在结束了对澳大利亚的访问和联合军演之后就立马启程赶往南海,对越南的金兰湾进行了访问,随后法国哈军又闯入南海岛礁附近,在距离中国领海线仅370米的地方进行了巡逻,直到中国海警船和海军赶到之后才离开,挑衅意味比美国还要浓厚的多。

图为法国海军战舰

要知道美国对中国的挑衅虽然猖狂,频率和军力都比法国要高得多,但是美军在挑衅时与中国领海线的距离要远得多,一般都有几公里到十几公里之远,而法国海军不行动则已,一行动就直接闯入了距离中国领海线不足半公里的超近距离,并且还密集的对越南与澳大利亚等持中国反对态度的国家进行访问,显然法国海军的这次行动计划缜密,目的就是最大限度的实现对中国的施压。

为什么一向低调的法国这次会突然对中国出手呢?部分原因是该国其实拥有较为强大的海军实力,虽然比不上美国等强国,但是法国海军拥有目前全球除了美国之外唯一的核动力航空母舰戴高乐号,并且拥有自行研发的阵风M舰载机,以及从美国引进的固定翼舰载预警机,执行过对叙利亚等地的航空打击行动,拥有较为强大的航空战斗力,此外法国的经济发展势头也较好,海军战舰的技术水平与状态比英国等国要好一些,能够维持较为强大的战斗力,所以该国才敢对中国出手。

图为法国海军核潜艇

此外和英国澳大利亚等坚定反华的国家不同,法国其实和日本韩国一样是一个嘴上反华但背地里与中国关系密切的国家,前段时间中国还与法国在电信等关键领域内签署了大量合作协议,法国还帮助很多中国企业进入了欧盟市场,然而目前美国仍然是全球最强大的国家,法国为了自保只能向美国示好,所以才会对中国出手。

对于法国这种两面派的行为,我们该如何应对呢?其实中国只需要见招拆招就可以,面对法国海军的挑衅时,中国要坚定地动用海警和海军回击,保卫中国的领海利益,而在法国请求中国合作时,中国也要积极与法国合作,让该国尝到合作的甜头,这样在未来美国霸权衰落之后,法国为了利益就会主动与中国进行更多合作,最终放弃针对中国的挑衅行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