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美国求救有用?危急时刻,文在寅政府惨遭拒绝

2021年05月08日 13:5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从2020年新冠在全球爆发以来,给各国的政府和人民都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冲击。直到目前,全世界范围内都缺乏针对这种新型病毒的行之有效的治疗药物,因此疫苗成为人们阻止疫情蔓延,恢复社会正常秩序的最后一丝希望。目前在各国已经有多款疫苗问世,同时也有多款疫苗在进行接种。

尽管如此,在全世界范围内,疫苗的数量依然是相当紧缺的,有一些国家特别是没有疫苗研发能力的国家,要想获得疫苗,只有通过求助其他国家的方式来获得。但是在目前疫苗紧缺的情况之下,想要求助成功也绝非易事。

向美求助疫苗

韩国在此次疫情当中虽然不是损失最严重的国家,但是这种疫情形势对于韩国政府来说依然是不小的挑战,特别是韩国国内缺乏研发疫苗的能力,因此韩国想要获得疫苗只能向其他国家购买。但是目前疫苗紧缺,要想在期望的时间内获得足够疫苗,非常困难。

为了解决目前韩国遇到的困境,韩国政府把目光投向了美国。韩国外交部长郑义溶近日表示,文在寅政府为了解决目前遇到的疫苗困境,正在向美国求助,希望美国能够帮助韩国渡过这个难关。

美方无情拒绝

不过让韩国方面没有想到的是,美国政府丝毫没有顾及两个国家之间的盟友关系,直接拒绝向韩国方面提供疫苗帮助。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虽然美国希望能够向其他国家提供疫苗,但是美国目前的疫苗数量不足,没有多余的疫苗能够运往国外,同时他还表示美国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在国内推行疫苗接种。

虽然美国多次声称国内的疫苗不足,但是媒体却多次曝出美国国内疫苗堆积乃至报废的有关情况。美国疾控中心的疫苗分发数据跟踪显示,美国有多个地区的疫苗都出现了堆积的状况,有1/3的疫苗储备未被使用。

美国方面的无情拒绝让韩国上下心中显得非常难受。有韩国媒体表示,即便美国现在有疫苗向其他国家提供,韩国也会被排在后面。与此同时,有韩国媒体曝出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与美国总统会面之后的第2天,日本方面就收到了辉瑞公司的5000万份疫苗承诺。在疫情面前,全世界各国应该团结起来,资源共享,互帮互助,共同抵御这个难关。特别是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在医疗资源方面拥有很强大的优势。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不仅应该心怀美国人民,同时也应该对其他国家的民众予以力所能及的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