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刚,这个国家为中国挡了一刀!出乎西方国家预料

2021年05月08日 13:5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上个月,欧盟准备以子虚乌有的“中国在新疆侵犯人权”一事为借口制裁中国。而在进行表决时,匈牙利代表仗义执言,指出欧盟不应该仅凭一些虚假消息就去制裁中国,不应该充当美国的帮凶,并对制裁提案投下了反对票。

遗憾的是,由于只有匈牙利一国投下反对票,因此这份制裁议案最终还是得以通过。尽管如此,匈牙利的仗义执言仍然得到了我国真诚的感谢。在我国国防部长魏凤和访问匈牙利时,就对其表示了真挚的感谢。

而对于欧盟的制裁,我国也对其展开了对等反制,并且对其他跟随欧盟制裁政策的国家进行了制裁。我国的制裁效果立竿见影,部分被制裁的英国企业已经难以为继,陷入破产解体的危机之中。

然而欧盟的这些反华政客显然是“记吃不记打”,居然还试图对中国的内政指手画脚,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欧盟正在筹划发表一份谴责中国的声明,但是因为匈牙利在内的多个国家的坚决反对而胎死腹中。

据路透社等多家外媒报道,欧盟计划在4月19日在欧盟外长会议上发表一份谴责中国的声明,其内容也是老生常谈,还是中国在新疆“侵犯人权”,在香港“破坏民主”云云。不过在以匈牙利为首的数个欧盟成员国的坚决反对下,欧盟最终决定将不发布这份谴责声明。匈牙利代表指出,目前中国和欧盟之间的问题已经够多了,现在双方需要携手解决问题而不是制造新的问题。

关于匈牙利的背景我们之前有介绍过,该国曾经在苏联的帮助下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但是在东欧剧变中资本主义又在该国复辟了。在匈牙利最开始放弃社会主义制度的几年里,由于“皈依者狂热”的心态,匈牙利从政府到民间都极端亲近西方并反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

但是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匈牙利发现西方和资本主义制度并不是他们想象中的“灵丹妙药”。尤其是近十年来欧盟对匈牙利的难民政策更是激怒了匈牙利政府。首先是难民政策,面对中东战乱产生的大量难民,德国、法国和一些北欧国家为了补充国内廉价劳动力而选择积极接纳难民。

而数以万计的难民想要从中东到达德国、法国等国就必须穿过匈牙利的领土。这些身无长物、风餐露宿的难民给匈牙利的治安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也导致了匈牙利社会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动荡,然而欧盟却一直拒绝给予匈牙利想要的经济补偿。同时,在引进难民前,欧盟中先发国家的廉价劳动力主要来自东欧后发国家的年轻人。通过组织青年人去先发国家工作,匈牙利政府既减缓了国内就业压力,还获得了丰厚的外汇储备。但是现在德、法等国接纳难民,不再需要东欧国家来提供廉价劳动力,因此这就给匈牙利的经济带来了不小的负面影响。

而就在此时,中国对匈牙利伸出了援手。近十年来,中国对匈牙利进行了巨额投资,帮助匈牙利建设基础设施,为匈牙利提供低息或无息贷款。而中国修建的基础设施中方只会管理数年,之后就会交还给匈牙利政府。

中方的慷慨援助自然也得到了匈牙利的真心回应,匈牙利不但在政治问题上仗义执言,还在抗击新冠疫情时和中国紧密合作。目前,匈牙利是唯一一个采用中国新冠疫苗的欧盟国家,匈牙利总统和总理更是先后公开接种中国新冠疫苗。目前美欧正在疯狂地将新冠疫情和疫苗政治化,将其视为政治战场,疯狂抹黑、污蔑中国疫苗。而匈牙利的行为显然为我国疫苗国际化进程做出了巨大帮助。

其实正如德国总理默克尔所说的,欧盟对中国的政策和美国并不完全一致,欧盟和中国并没有核心利益上的矛盾,双方完全可以合作共赢。希望欧盟不要再受政治惯性的影响,尽早摆脱美国的控制,成为与美国平起平坐的世界一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