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天要吃7顿饭,山东舰每天的伙食费有多少?难怪说小国养不起

2021年05月08日 13:5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航母在我们心中一直都是实力强大的代表,作为各国领海作战的主要力量,我们平时也只能在一些科幻作品中看到航母的英姿,而在现实生活中很难和这个“海上巨无霸”有过多的接触。但近期央视新闻却放出了记者独家采访我国航母“山东舰”的探访视频,视频中央视记者带领我们实地接触了航母的种种构造以及服役人员生活状况。更让人惊奇的是,航母上的服役人员一天竟然要吃7顿饭,那山东舰每天的伙食费标准得多高?

山东舰整体构造非常庞大

根据总台央视记者李宁的对外报道,我国首艘完全是自主研发的国产航母“山东舰”,差不多有20层楼那么高,如果加上船底的部分,这个数字恐怕还要往上提高一些。

“山东舰”总长300多米,光是甲板的大小差不多超过了2个足球场的占地面积,而整艘航母的占地差不多3个标准足球场的尺寸。

根据我国工程人员的设计,整艘“山东舰”有超过3000个舱室,假如说航母上的工作人员每天睡一个舱室的话,差不多得10年才能将航母上的房间睡完。

除了这些必备的生活设施外,记者李宁还带领大家参观了航母上必备的机库、舰载武器以及其他一些硬核设备。可能我们原本在图片上看到的航母都是一个大大的甲板,所以在大家的印象中航母属于那种“空荡荡”的大型战舰。但实际上,航母甲板之下的舱室实在是太过于繁多,哪怕那些已经在航母上服役了一两年的人员随意乱逛也会迷路。

也正是出于这方面的顾虑,“山东舰”首次采用了新型的社区化管理模式。简单来说的就是将整个航母划分为对应的几个社区,然后社区内部的人员调配、生活条件以及工作内容统一听从社区领导人调配。

每天至少要供应7次餐食

在采访了这些硬核设施后,记者李宁来到了“山东舰”的后勤保护舱,该舱室里存放了海量食物,不管是鸡鱼肉蛋还是水果蔬菜都是应有尽有,而且因为航母在执行任务时身处海洋系统内,在淡水方面肯定是比较缺乏的,所以航母上的食物储备大都是“免洗”的状态。

陆地方面在运送这些食物前,会进行一系列清洗打包的流程再送到航母上,这样一方面是可以节约航母内部为数不多的淡水资源,另一方面也能提高航母内部服役人员的工作效率,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根据舰上负责伙食的管理人员介绍,山东舰每天都要为服役人员准备7次用餐,除了正常标准的一日三餐外,白天和夜里还要增加两次用餐,而且餐食都非常丰富,能够满足服役人员身体所需的营养成分。

可能就会有朋友好奇了,为何山东舰的服役人员每天要吃这么多,难道说舰上的工作量大得惊人吗?这个自然不是的。

央视记者李宁对此解释,因为航母上涉及到的部门众多,所以服役人员在工作时间上会有很大的出入,航母设置这么多次供餐,就是要保证所有的服役人员都能在工作期间填饱肚子,不会出现饥饿的状况。

那么这些多达7次的供餐要消耗多少伙食费才能达到呢?其实当年“辽宁舰”的舰长就对于此事告诉了我们答案,像当时“辽宁舰”每顿伙食标准是6个热菜、4个小菜和2种主食,每天的伙食花费大概在24万左右,“山东舰”差不多也是这个水平。显然航母不愧是“吞金巨兽”,就这个伙食费,也不是一般的小国家能够负担得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