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死不吸中国氧气?印度求助美国无果,却拒绝所有中国援助

2021年05月08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期印度疫情数据连续攀升引发全球关注,连日30万+的新增确诊中伴随着大量继续送医就诊的重症,受此影响,印度大小医院压力陡增,印度不少城市的医疗系统已经不堪负荷。

此次印度疫情情况急转直下和当前全球蔓延的新冠变异病毒有关,在印度也出现了重症年轻化的情况,从目前来看,印度这波疫情高峰仍没有达到峰值。

印度疫情大爆发,向美求援遭婉拒

有专家表示,印度此轮疫情爆发和双突变变异毒株B.1.617有关,印度疾控中心目前掌握的数据表明,在印度德里地区,有超过一半的确诊患者都是感染了该变异毒株,且其中大量都还是年轻的感染者。

据消息,印度已经开始向其他国家寻求帮助,首当其冲的当然还是美国,不过美国给出的回应却让不少印度人感到愤怒。当地时间4月22日,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表示,美国仍把重点放在控制美国疫情上,优先给美国民众接种疫苗。等美国疫情处境转好,有信心应对任何可能的突发事件后,预计(到时候)会做的更多。

美国务院的回应相当于是在拒绝印度的请求,同样的,类似的问题过去美国也多次明确表态,依旧是美国优先。面对美国的冷眼旁观,印度民众十分愤怒但也无可奈何,眼下的印度急需国际社会伸出援手。

中国释放善意,印度拒不接受

目前,印度正面临氧气紧缺的情况,对此印度政府正紧急采取行动,扩大国内生产,此外短时间内从国外进口也是解决当务之急的办法之一。针对印度近期的情况,我国外交部连续2日向印度发出友善信号,在4月22日、23日的两场外交部发布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均表示,中方愿为印方控制疫情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不过据印媒的报道,印度似乎还不愿接受中方的善意。据《印度时报》23日报道,报道援引官方消息人士的说法,中国不在印度寻求氧气来源的国家之列。目前印度已经确认会从新加坡和海湾地区获得氧气。

印度当前的疫情形势严峻,在此情况下若以政治理由拒绝其他国家的援助,只会让印度疫情控制面临更大的挑战,这不仅对印度不利,对其他国家同样不会是好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