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WEY摩卡代表“中国SUV天花板”?先来静态品品

2021年05月08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背靠大山——“长城”,

WEY的底气是最足的

为什么说WEY的底气是目前中国高端品牌当中最足的呢,根本的原因源于母公司长城集团,作为国内销量最好的车企之一,长城的强势是有目共睹的,大嘴简单列几组数据。翻看长城汽车2020年度财报,长城汽车全年营业总收入达1033.08亿元,同比增长7.38%;净利润53.62亿元,同比增长18.36%。整车销售收入923.86亿元,同比增长7.11%;零部件及其他收入109.22亿元,同比增长23.32%。长城汽车品牌溢价能力持续提升,2020年单车平均售价较2019年提高3.1%。

除了当年的净利润,通过财报我们还能看到,长城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超过了16个亿,预计全年的净利润在70亿左右,我的天,造车最关键的是什么,钱!没钱寸步难行,有了资金就会有各种投入,不再会是捉襟见肘,这是WEY最大的底气之一。

除了资金之外,长城在市场上摸爬滚打这么多年,对于技术的积累、对于消费者的洞察绝对是到位的,销量证明了一切,所以WEY在品牌定位、产品研发层面就变得更加的有针对性。

家族新旗舰,

20万的价格30万级别的档次

说完了大的信息,我们再来看看摩卡这台车到底怎样,毕竟对于消费者来说,车如何才是最实际的,首先设计层面,摩卡的设计思路跟之前的VV7、VV6有了明显的区别,给我的第一感觉张扬以及豪华感,细节的设置都让你感到与以往车型的气场完全不同,在国内消费者最爱的“豪华感”层面,WEY的新旗舰摩卡营造的很到位。

硕大的进气格栅,内部还是用了繁杂的镀铬交织在一起,加上左右两侧全LED大灯,这个前脸攻击性营造很到位,在WEY摩卡身上你能真正享受到花小钱办大事的快感,起始预售价不到18万,带给你的是30万甚至40万元级别的档次。

侧面还是WEY家族典型的设计思路,运用了大量刚硬直线条来提升力量感,还是那种蓄势待发的感觉,运动化效果很到位。

配高通最顶级车规芯片

细节配置到位

来到内饰,WEY摩卡的设计同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是目前流行的数字化座舱的概念,另外,用料一如既往的出色,你手、膝盖能触碰到的地方都是软性材质包覆,我们在车展上看到了黑色内饰和白色内饰,白色的档次感相当的到位,加上一些酒红色点缀,值回票价。

如今摩卡的内饰其实由四块屏幕组成,包括主仪表屏、AR-HUD、中控显示屏和空调触控屏,通过四屏联动,也将构建起全新的人机交互体验,这也是作为WEY品牌“咖啡智能”系统首款车型的最大亮点。

在这其中,中控14.6英寸的大屏幕是最大的亮点,屏幕大且操控尽享丝滑,搭载了高通8155芯片,一秒之内可计算360万次,也就是目前车规芯片最高等级,这个运算能力是什么概念呢,举个例子特斯拉采用的是HW3.0芯片,一秒之内可以计算144万次,而WEY摩卡则是特斯拉的2.5倍。

主动安全配置层面,摩卡最大的特色是其搭载的激光雷达是一个远程激光雷达和两个中程激光雷达组成,最远探测距离达250米。据悉,新车硬件可以实现L3/L4以及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并支持高速驾驶辅助(HWA)、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NOH)、高速公路领航驾驶系统(HWP)等功能。

除了科技化配置之外,舒适性也是摩卡作为旗舰的追求,座椅的填充很柔软,坐垫的长度相当足够,对于大腿的承托充分,另外后排靠背角度还可以调节且车窗配备有遮阳帘,细节设置相当到位。

新动力总成

一手抓性能、一手抓节能

动力层面,摩卡全系配备2.0T+9DCT+48V 的MHEV轻混动力系统,其中2.0T 发动机热效率超过38%,最大功率为213马力(157kW),最大扭矩320牛·米。

另外,摩卡还配备有全球首款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更多的挡位对于高速巡航燃油经济性有着更出色的优势,高达97%的传动效率同样相当给力。

买车无非就几个点,长相如何?空间如何?配置怎么样?作为WEY家族最新的旗舰车型,摩卡的各方面的表现都是目前中国豪华车型的标杆,无论是科技型配置还是豪华型配置都相当的全面,目前这款车型已经开始预售了,预售价格为17.98-22.08万元,从预售价格来看,整体的竞争力还是相当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