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追赶潮流还有超高性价比,途胜L和领克01谁才是年轻人的最爱?

2021年05月08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虽然紧凑型SUV领域不乏实用均衡、销量出众的明星车型,比如国产的哈弗H6、合资的本田CR-V等,但对于如今的很多年轻人来说,略显中庸的它们似乎不足以彰显新时代消费者的个性,于是近些年越来越多车型开始走起了潮流的路线。

作为领克品牌的首款车型,领克01显然是专为年轻消费者而来的,新款领克01更是如此,而作为现代品牌的老将,全新换代后的途胜同样也想打动年轻人的心,不仅学会了耍帅,而且还加了“L”。那么全新换代的现代途胜L 和中期改款后的领克01谁更有诚意呢?今天就来看一看。

外观

谈起汽车设计,韩系品牌向来有着自己的一套想法,全新途胜L同样如此。全新途胜L是首款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SUV车型,外观方面高度还原了之前Vision T概念车的设计,酷似机甲战士的风格有种将未来呈现到眼前的感觉,甚至炫酷的有些不真实。

前脸硕大的中网内部采用了羽翼式饰板进行填充,亮面的设计看起来十分闪亮,两边最外侧的四个三角形则是它独特的日间行车灯,与中网巧妙的连为一体,整体感很强,而下方传统的雾灯区域则是全新途胜L的大灯组。

由于进行了加长,因此全新途胜L的车身看上去明显更加修长,而且悬浮式车顶和门板上锋利的线条相当时尚潮流。尾部同样让人过目不忘,贯穿式灯组点亮后营造出的鹰爪式造型辨识度拉满,细看之下,灯组内部的三角形结构竟然与中网呼应,细节十分用心。哦对了,下方还有货真价实的双出排气

相比之下,领克01依然是熟悉的老面孔,主要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微调。车头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足够个性,与大灯组相连的贯穿式中网变窄了不少,从而营造了更加犀利的视觉效果,新车下方包围与领克03有些相似,攻击性更强。

侧面的变化就更小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顶配的暗夜版车型采用了20英寸熏黑轮圈,配合全黑的车身涂装确实有种神秘黑武士的感觉。尾部“能量晶体”灯组十分精致,后包围同样和自家的领克03有异曲同工之妙,最下方的双边共两出圆形排气颇为低调。

尺寸方面,两款车型既然处于同一级别,身材自然差别不大。具体来看,途胜L的车身长度明显胜于领克01,这点从车侧其实也能明显的看出来,至于宽、高和轴距两者基本一致,尤其是都超过2.7米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内饰

全新途胜L颠覆你的不止外观,拉开车门同样有惊喜。据说途胜L内饰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尼亚加拉大瀑布,好不好看另说,首先这个全新的布局看着就很新颖,各种屏幕和按键的分布也比较合理,将设计与实用性兼顾的不错,而且方向盘的样式与索纳塔、伊兰特等车型比较类似,充满了家族风格。

途胜L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4英寸中控屏,并内置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预装QQ音乐、百度地图等常用APP,并支持自然语音识别、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和位置共享等便捷功能,不过CarPlay功能的缺席是个小小的遗憾,希望后期的小改款可以加上。

如果说中期改款的领克01外观有些“敷衍”的话,那么内饰的变化可就足够有诚意了,新款领克01直接领克05的内饰搬了过来,因此整体车厢质感和造型有了相当大的进步。材质的运用和搭配是领克一贯的优势,这点在领克01上同样展现的淋漓尽致,金属、真皮、翻毛皮等各种用料相当扎实,对于细节方面的追求确实没得挑。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7英寸中控屏构成了领克01车内的核心,最新一代的智能车机系统与手机的操作界面十分类似,因此上手相当轻松,另外屏幕底部的“HOME键”还能录入指纹,从而存储不同用户的用车设定。

动力及配置对比

动力方面,全新途胜L全系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253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DCT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虽然宣布新车将提供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但全新途胜L在先期仅提供两驱车型可选,至于四驱版车型将于何时上市暂且未知。

领克01这边则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并分为低/高两种功率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218马力和254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5牛·米和35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高功率车型还配备了一套四驱系统

具体配置方面,我们分别找来两款车价格比较接近的配置级别来进行对比,可以看出,在18万元左右的价位段途胜L和领克01的基础配置都很丰富,领克01动力更强,且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占优,尺寸更大的途胜L则对第二排乘客的照顾更加到位。

小结:正如开篇所说,在紧凑型SUV市场中途胜L和领克01都是走潮流路线的车型,它们不仅懂得年轻人需要什么,而且在性价比方面同样足够有诚意。当然,它们也有自己的特点,动力强劲的领克01不仅能带给你更出色的驾驶体验,并且前排丰富的舒适性功能也能把你伺候的相当到位,与单身贵族或情侣的用车场景完美契合;而如果你对空间实用性要求更高、且第二排经常有坐人需求,那么体型占优势的途胜L显然是更适合你的选择,对于那些想要追求个性的三口之家是个不错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