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低于7.64亿元 江铃汽车拟出售子公司股权

2021年05月08日 15:19:0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5月8日,A股公司江铃汽车(000550.SZ)挂牌出售子公司股权。据了解,江铃汽车拟以不低于人民币7.64亿元的价格通过山西省产权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公开挂牌方式出售公司全资子公司江铃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江铃重汽”)100%的股权。

此次挂牌出售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已经公司于2021年4月30日至5月6日召开的书面董事会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此次挂牌出售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后还需获得国资管理有权单位的批准。

根据公告显示,公司制定并贯彻“成为轻型商用车行业的领导者和福特高性价比产品的提供者”的战略愿景,此次挂牌出售江铃重汽100%的股权,符合公司战略方向,是达成战略愿景的举措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江铃汽车于2012年以不超过2.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受让了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及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计持有的太原长安重型汽车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于2013年1月,在完成相应的工商登记变更后,太原长安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更名为江铃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020年8月,江铃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按整车及发动机业务进行分立,分立为存续公司“江铃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和派生新设公司“太原江铃动力有限责任公司”,分立前,江铃重型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82亿元人民币;分立后,江铃重型汽车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变更为1.82亿元人民币,太原江铃动力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