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集团公布第一季度业绩,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7%

2021年05月08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5月8日,奥迪集团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业绩,其中产品销量、销售收入及经营销售利润等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

奥迪CFO Jürgen Rittersberger表示:“奥迪在今年第一季度延续了去年第四季度的强劲势头,并持续进行成本优化,优先发展未来项目。”

业绩方面,奥迪第一季度的销售收入为140.67亿欧元,同比增长12.7%;经营销售利润为14.04亿欧元,经营销售利润率为10.0%,相比去年同期的1500万欧元以及0.1%的利润率涨幅较大;税前利润相比去年同期的5.45亿欧元,增长为16.89亿欧元;现金流为30.85亿欧元,同比增长近两倍。

但财务业绩相比去年下降至2.85亿欧元。而下降的原因在于,2020年奥迪电子创业有限公司在大众汽车集团内部进行了转让,对去年奥迪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产生了5.89亿欧元的正面影响。

整体销售收入及经营利润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向好的销量表现。奥迪第一季度全球范围内的销量达到462828辆,与去年同期的352993辆相比,上涨31%。其中,奥迪e-tron车型的交付量同比增长27%。

分区域来看,中国市场仍是其销量砥柱,第一季度的销量达207386辆,实现其在中国市场的历史最佳单季度销量。美国市场也开局较好,销量达5.5万辆。而在欧洲本土市场,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销量同比下滑6.1%。

同时,奥迪方面透露,除疫情影响之外,目前半导体供应仍较为紧张。但按照奥迪的预测,今年全年的销量和销售收入仍将大幅高于去年水平,经营销售利润率将在7%~9%之间,净现金流预计将为35亿~45亿欧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