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买特斯拉了!这些大品牌纯电车款款吊打它

2021年05月08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最近特斯拉真是处在风口浪尖之上

各种事故意外接踵而至

可以说是祸不单行

很多本来想买毛豆 3的消费者

都开始犹豫了起来

其实吧

30万前后这个价位

除了毛豆 3以外

目前纯电动车市场还真有不少好选择

下面这些大牌电动车

特斯拉更香

极星-Polestar 2

厂商指导价:25.28-41.80万元

开过极星2的媒体老师们,都觉得极星2很棒(包括懂哥自己)。但落实到下订的时候,大家都退缩了,完美诠释了“你买我推荐,真买我不买”的购车真理,归根到底,还是极星2太贵了,首发版要价42万,真让人望而却步啊。不过好消息来了,就在前段时间,极星推出了2021款Polestar 2。

虽说新车在造型设计上并没有什么调整,但相比首发版近42万的售价,新款Polestar 2入门版减掉了身上一些昂贵的配置,一下子将起售价拉到25万区间,直“降”17万,硬刚毛豆3,直接进入30万左右这个真香售价区间。之前想买极星2但又嫌太贵的朋友们,现在是入手的好时机。

动力部分,2021款极星2推出单电机标准续航、单电机长续航以及双电机长续航三款车型,能够分别带来165kW、170kW以及300kW的最大功率,续航里程分别为485km、565km、512km。如果单单用作城市通勤,其实最低配的标准续航版都已经完全够用了,结合25万出头的售价,性价比是真不错。

长安福特-Mustang Mach-E

厂商指导价:26.50-37.99万元

除了极星2以外,国产的Mustang Mach-E也不赖,虽说这台“电动野马”在网上评论区出现两极分化的局面,有人觉得它不配“野马”这个称号,叫“电驴”更合适,但依然有不少朋友包括懂哥自己都觉得真香,刨除所谓的“野马”情节,这款车里里外外看着不赖,而且26万多的价格能买到一台纯电合资中型SUV,怎么看都是一件很吸引的事情。

你看这颜值,真是挺香的,虽然是一款纯电动产品,但Mustang Mach-E在外观设计上依然保留了燃油车的设计元素,大面积的黑色饰板以及蜂窝状纹路设计颇显个性,而尾部的大灯组多多少少也能看出来昔日野马的神韵,整个外观设计我是真挺喜欢的,与目前的纯电动车完全不是一个设计思路。不过,外观多帅气,内饰就有多拉胯,别的不说,这个墓碑式中控屏幕看着就让人极其难受,不懂福特设计师的审美。

动力方面,Mustang Mach-E提供标准版、长续航后驱版、长续航四驱版以及GT版车型,最大功率为201kW、224kW、260kW、359kW,对应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70km、600km、540km以及480km,续航表现属于同级主流水平。

一汽大众-ID.4 CROZZ

厂商指导价:19.99-27.99万元

相比前两款,大众的ID.4价格似乎更有诚意,起售价20万左右,比前面两款车型都要低不少,这个价格一出来,很多媒体朋友都直呼“牛皮”,特斯拉的鲶鱼效应起作用了,现在所有传统车企在给纯电新车定价时,基本都会瞄准特斯拉去打,只有价格与特斯拉毛豆3相仿或者更低,才会有活下来的机会。

我说ID.4颜值有点Q萌,我想没有人会反对吧。ID.4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和目前在售的所有大众燃油车都不一样,少了几分套娃感,多了几分精致。相比同价位的很多纯电车,ID.4的外观设计明显偏向圆润,我个人是觉得还挺好看的,当然也不妨碍有些人觉得它长得很憨。新车内饰同样用上全新的座舱布局,极大简化了中控台实体按键覆盖,从方向盘按键到空调控制区域全都通过触控实现,配合悬浮式的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屏幕,科技氛围营造得不错。

动力方面,ID.4 CROZZ提供标准续航、长续航以及高性能三套动力系统,分别带来125kW、150kW以及225kW的最大功率,提供400km、550km以及500km的续航里程。根据试驾过的同事反馈,ID.4 CROZZ续航表现相当准确,基本能够做到1:1的里程消耗,用着特别踏实。

以上几款纯电车,你最喜欢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