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起亚K3发布,1.6T马力超200匹,韩系车的又一救星?

2021年05月08日 18:16: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韩系车这两年不仅没有没落,反而过得越来越滋润,这离不开全新索纳塔、伊兰特、K5凯酷等新车以及ix35、智跑一众老将的助力,但在2019年完成换代的全新起亚K3却并没有什么存在感,要知道巅峰时的它月销量能轻松破万,最高甚至有过单月2.6万辆的爆款数据,如今的境遇实在让人惋惜。

对于起亚K3来说,改款是刺激销量的最好方法。就在上个月,起亚于海外正式发布了中期改款的K3,虽说只是例行改款,但全新的设计让它与现款相比变化非常明显,市场表现也有望迎来新气象,只是光凭这些它就能成为韩系车的新救星吗?

新款K3最大的变化在于换装了全新的前脸设计,与全新一代K5凯酷十分相似,细长的大灯与中网横贯车头,在大嘴前脸被滥用的情况下算是一股难得的清流,比现款车型更精致运动的同时也更有辨识度,一同发布的K3 GT由于是性能版本,下方的进气格栅还要更大,运动气息更足。

此外新款K3还换装了全新的起亚字母LOGO,简洁又不失逼格,但除了前脸外,新车的侧面变化并不大,只配备了全新样式的轮圈,尾部则进一步向K5靠拢,以后把K3称作小K5没一点问题。

内饰部分就能看出这确实是一次中期改款,整体布局和风格基本没啥变化,主要针对中控屏幕以及功能控制区域进行了调整,档把周围的按键也重新排列,优化和升级了用料、材质,K3 GT则拥有更多的红色点缀,并换装了更加运动的平底方向盘,整体而言属于这个价位的正常水准,当然要与国产车对比的话只有被秒杀的份。

动力部分值得说道,新款起亚K3搭载了一台1.6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04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还可选择1.6L自然吸气发动机,K3 GT在此基础上配备了多连杆后悬架,是个不小的亮点,当然,新车国产后动力规格极有可能沿用现款的1.5L和1.4T两种动力系统,不然伊兰特就没得卖了。

这一代K3在两年前上市之初被视为韩系车的救市之作,但目前看来显然不是,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定价上,10.98万的起售价已经与卡罗拉处于同一水准,甚至比伊兰特还要高,即便目前有着接近两万的优惠也无济于事,毕竟同级别还有英朗这个不讲武德的对手,顶配落地都只需8万多,谁还看韩系车?

当然英朗严格来说也是韩系车,但别克的车标即便影响力大不如前,在国内依然能稳压现代起亚一头,而且人家有真金白银的优惠,面子和实惠都给足了。除了英朗之外,朗逸、宝来热门车型的低配其实也已降到了10万以内,同级别的国产家轿价格则要更低,K3的定价注定叫好不叫座,韩系车的名气早已支撑不起它的溢价能力。

回到新款K3本身,它的亮点至少要比现款足,比如三厢+两厢GT的组合在国内已不多见,全新马自达3只引进了三厢,威朗改款后也剔除了两厢版本,如果起亚能引进全系新款K3,这一组合至少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当然价格才是最关键的点。

总结

起亚K3在2020年的销量仅为28,289辆,还不及轩逸、朗逸的单月销量,此次发布的新款K3诚意是有的,但考虑到国内紧凑型家轿市场竞争激烈且车型众多,如果光靠产品本身难以突出重围,好的营销策略以及合理的定价更为重要,新车在年内引进后,你觉得它会延续伊兰特的黑马表现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