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日本“宝马”硬刚BBA?直六+后驱运动感爆棚

2021年05月08日 18:16: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提到马自达

可能大家第一反应想到是……

它家大名鼎鼎的转子发动机

虽然马自达的品牌规模不大,但无法掩盖其传奇转子发动机的光芒,几十年来累计了一批忠实的簇拥……不过懂哥今天并非是来讲述转子发动机的故事的,而是要说说即将发布的全新一代马自达6。在介绍全新一代马自达6之前,懂哥觉得还是有必要简单说一说目前其历代车型的身世。

第一代马自达6在国内一经推出就迅速引爆了运动化家用轿车的细分市场,许多年轻人对其趋之若鹜。究其原因,除了靓丽的外形之外,最重要的还是它当时鹤立鸡群的操控能力,在那个年代似乎没有什么同级对手能与之掰掰腕子,从底盘这一点来说它的运动化调校确实相当了得。也正因此,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它大获成功,风头一时无俩。

马自达6在尝到甜头后,许多年后顺利在国内推出了第二代车型,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睿翼。这一代车型不论车身尺寸还是内部空间相比老款都略有提升,而且马自达还颇有信心的对其行驶舒适性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进。但有时候事情就是那么的诡异,看似改进了舒适性的升级,实则是给初代马自达6运动化的灵魂拖了后腿。这一代的睿翼开起来,略微丧失了第一代车型那种灵动的操控感,整体驾驶反应中规中矩,而销量也随之一落千丈,着实可惜。

讲道理,马自达6这个车系来到第三代其实产品力已经相当完善了,它是历代马自达6中最均衡的一代——阿特兹。论操控,在目前这个级别里它依然是属于出类拔萃的那一类选手,论舒适性,它比起前两代车型也有着长足的改进。但是在2021年的今天,对手太多、太过强大,所以阿特兹要想脱颖而出,依然需要加把劲……

重点来了!

根据海外媒体报道

下一代马自达6将会在2022年发布

马自达车迷们要沸腾了!

据说,全新一代的马自达6在动力上将采用纵置直列六缸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而车身轴距将达到2850mm,一举超越了凯美瑞。这可是要搞事情啊!以前我们都说马自达是“东瀛宝马”,而这一回它不但要用上直列六缸,还很可能要将驱动形式改成前置后驱!这是要跟宝马杠上的节奏啊!

为啥这个消息会如此的具有爆炸性呢?因为虽说现在的马自达在底盘调校上的确有一手,但由于其一直采用“动力一般”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其驾驶质感是被打了折扣的。而且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也限制了它在车辆动态上的进一步调校,所以这个消息一出,马自达车友们着实兴奋了一把。

至于外形和内饰方面,由于全新马6目前仅有渲染图,加之不同媒体发布的渲染图不一,所以懂哥就不好给其设计下评论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全新马6将将搭载纵置的直列6缸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并采用后驱布局,这无疑颠覆了马自达6在车迷心中的形象。未来待其上市,懂哥将第一时间为大家报道!

写在最后

在消费者眼中

马自达这个品牌充满个性

在专业人士眼中

马自达这个品牌勇于创新,坚持自我

虽然它无法与像丰田本田这些品牌的规模相对比

但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

懂哥希望马自达未来的路能够越走越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