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卸下“流量光环”后,坦克300还有那么强的实力吗?

2021年05月08日 18:33:03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要问今年以来最火爆的国产车型是谁?我想很多朋友可能会异口同声的回答:必定是坦克300。且不说它的产品力如何,对于那些重度越野爱好者和狂热越野玩家来说,真的太需要一台价格相对适中,越野性能有全面的国产硬派越野车了。因此,从去年12月份上市,一直到上个月刚刚落幕的上海车展,坦克300一直是话题度最高的那款国产车。不过,除了上海车展上亮相的游侠版、赛博坦克版、风林铁骑版等衍生改装版本,想必大多数消费者更希望拥有一款原厂的“素版”车型,所以本期内容,我们也是对于那些对普通坦克300越野版有意向的消费者,给出一些选购方面的建议。

坦克300越野版的售价区间为17.58万-21.38万元,目前仅推出了探索者、挑战者和征服者3款配置。据前段时间上海车展官方展出的车型来看,更倾向于公路行驶的城市版车型也将于不久后上市,而几款官方改装/定制版车型,则是以限量方式发售。那么,坦克300能够如此受欢迎,除了官方强大的营销公关能力以外,产品本身的表现绝对也是关键。

车型亮点

外观方面,坦克300的设计融合了复古与粗犷相结合的风格,圆形复古的矩阵式全LED大灯赋予了车头经典的硬派精髓,而头灯的布局连同横辐式中网被一同被一整块黑色饰板包裹,简洁却辨识度极高。此外,带有脱钩的粗壮前保险杠、两侧突出的黑塑轮眉、黑色套壳的直立外后视镜,以及车顶横置的行李架,都与普通SUV车型最了明显的区分,处处强调这是一台纯粹的硬派越野车。(TANK品牌目前已独立,配图为WEY品牌LOGO)

车身侧面同样以平直线条烘托硬朗的车型轮廓,考虑到新车的越野性能,车身的前悬和后悬比一般SUV要短,并且车头和车尾的离地间隙明显比前后车轮之间要高上不少,基本符合我们对传统越野车的定义。

坦克300定位为紧凑型硬派SUV,所以它的三围尺寸为4760/1930/1903(1927)毫米,轴距则为2750毫米。轮圈配备的是六辐熏黑造型,标配17英寸。

尾部的设计同样富有新意,尤其尾灯采用的是双竖条灯体造型,点亮之后的辨识度非常高。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外挂式备胎当然必不可少,并且备胎同样提供的是全尺寸的。此外因为备胎的限制,后备箱的车门开启方式为侧拉形式,这种设计在硬派越野车型上非常常见。

坦克300的内饰与粗犷、复古的外观对比明显,车内的整体风格反倒是更加豪华、细腻。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液晶中控屏突显科技感,而涡轮式空调出风口和副驾驶中控台灰黑纹路的饰板则点缀出浓重的豪华气息。而越野车常见的副驾驶前侧把手,在这台新车上同样没有缺席。值得一提是,中控台下方的飞机式挡把不仅看上去科幻炫酷,操作起来的手感也非常有趣。

中控屏内配备的功能非常全面,不仅提供了导航、蓝牙、视频、多媒体播放这样的必备功能,还支持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智能性配置。而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同样有所搭载,用户可对多媒体、导航、电话、空调等重要功能进行语音设置。此外,车内的前后排都配备了一个USB接口和一个Type-C接口,方便用户在车内充电。

动力方面,坦克300全系搭载的是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67千瓦(227马力),峰值扭矩为387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作为硬派越野车,新车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并且提供了适时四驱系统,顶配车型还配备了前后桥两把差速锁,以保证应对更恶劣的非铺装路面。

全系车型配置对比

从坦克300的官方配置信息来看,全系车型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标准/越野/雪地三种驾驶模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远程启动功能、车侧脚踏板、全液晶仪表、内置行车记录仪、都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大灯延时关闭、自动空调等基础性功能。而两款高配版本还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车顶行李架、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按摩、自适应远近光、车内氛围灯以及底盘透视功能,进一步完善新车配置的全面性。

通过3款配置对比,我们最为推荐21.38万元的征服者配置。与挑战者配置相比,新车虽然多出了1.8万元的差价,但同时却换来了更多有实用价值的配置。比如最关键的前桥差速锁,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越野性能。此外,征服者配置还多出了方向盘加热、真皮材质座椅、座椅通风功能、燕飞利仕音响、64色氛围灯、前排220V电源以及保障安全性的8气囊等。这些配置如果通过后期加装比较不划算,因此征服者的性价比还是比较突出的。

总结

从产品本身来看,坦克300的确有着不少亮点值得市场去推敲,20万元左右的售价、硬派越野定位、复古新奇的造型轮廓、豪华且配置丰富的内饰座舱,各个方面都让它表现出了与市场上其它车型的与众不同。一款真正有实力的新车,不仅要有足够的火热程度,同时市场销量也要与之跟进,才能做到彻底的胜利。从前段时间官方发文“暂定预定”,到各种限量版车型销售一空,从市场表现来看,坦克300在国内市场获得了暂时的成功。但比起暂时的成功,坦克300更需要的是产品力竞争的持久性,如果再过两年甚至三年,消费者依然对它青睐有加,那就真具备了与合资品牌正面硬刚,进而走向国际的实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