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你说电动车开着没意思,那你一定要试试保时捷Taycan

2021年05月08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正在加载中...

之所以说Taycan首先是辆保时捷,并不是单纯因为品牌,而是品牌背后的东西。

保时捷眼里,无论是电动车还是燃油车,本质上必须得是一辆在赛道上表现较好的车,然后才是其他。这其中包含的不仅仅是性能上的表现,更多是操控感受上的独特性,而这些,就是为何保时捷能够成为溢价能力最强的跑车品牌。

2020年,全球范围内保时捷718 Boxster,和718 Cayman共售出21784 辆,而Taycan紧随其后,售出了20015辆。这款全新车型的首个整年销量,一举突破了20000辆大关,几乎令入门级的718黯然失色。

Taycan在经典的传承中还融入了更多科技元素,前大灯下的“泪线”起到了很好的导流作用,隐藏式门把手对于0.22的风阻有一定帮助,两侧触摸式充电口透着浓浓科幻感。无论做出何种改动,你都不能否认,从第一眼看上去这依然是一辆不折不扣的保时捷

熟悉保时捷的朋友一定会对Taycan的内饰布局既熟悉又陌生,你会在以往保时捷其它车型几乎相同的位置进行相应操作,但不同的是,实体按键已经被触摸屏所取代。虽说少了几分保时捷原有的味道,但这是保时捷的一种应该有的“改变“。

其实大部分开过电动车的人都知道,正是因为特别在意“续航”的问题,所以在平时用车时,总是会不停关注目前的电耗是多少,剩余的里程还有多少。之所以会这样,原因非常简单,那就是大多数人,都把电动车的属性判定为是一个交通工具。

但当我在驾驶Taycan的时候,却丝毫不在意这些问题。可以说当我坐上了驾驶位,整个内饰布局和保时捷标志都在无时不刻告诉你,这不仅仅是一辆能够带你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它真正的归属是赛道或者山路。

Taycan Turbo在前后轴各配备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开启弹射起步时可输出最高500kW/850N·m,日常状态下峰值功率也高达460kW,0-100km/h 官方成绩仅 3.2s。当然了电动车动力强劲也不算什么新鲜事,并且动力与驾驶感受之间也并没有绝对关系,真正影响车辆操控感的来自于底盘、悬挂、转向等系统的设计和调校。

无论是标配的79.2 kWh标准电池(最大续航里程为414km),还是可选装的93.4 kWh高性能蓄电池升级版(最大续航里程为489km),全新Taycan均能通过800V高功率充电站,在30分钟内将电量从5%充至80%。

所以在我看来,保时捷Taycan最在意的,并不是年轻咋呼的特斯拉,而是在保留老灵魂的同时,越过这个时代,对得起那群对自己念念不忘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