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是由供需关系决定,雷克萨斯加价,说明价格定低了

2021年05月08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一个所有人都不想承认的事实是,加价的背后是市场需求推动,是不平衡的供需关系决定的。

想要打破加价问题的关键,就需要提升产品价格,让产品价格远远超过产品价值,不平衡的天平倒向另一边,加价提车问题才能够从根本杜绝。

这看起来很扯犊子,但就是一个客观事实。

雷克萨斯ES截止到今天为止依然有着巨大的销量,而出色销量的背后,则是屡禁不止的加价行为在推动,全新雷克萨斯ES从上市到现在没有断过销量,对于经销商来说,这台车的出现扭转了曾经运营不力的尴尬情况。

丰田九州工厂的产能,很有限。

作为直接对接中国市场的九州工厂,它的产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出色,再加上疫情的困扰,生产与运输都慢了下来。

我们能看到的是,雷克萨斯ES依然存在加价情况,只不过从加现金变成了装饰,买一台雷克萨斯ES依然需要大量的装饰才能够在一定时间之后提车。

最为蹊跷的是,因为新车交付困难,二手雷克萨斯ES价格也有所上涨。

今天我们不聊产品,只聊市场供需关系引起的销售问题,雷克萨斯强势的根本在于市场仍然有大量的需求者,一台曾经27.9万的雷克萨斯ES官方提升价格到29万,从根本上来说就是验证了我之前的那句话。

雷克萨斯认为自己的价格定低了,所以才会在改款车型上提升价格。

而且从目前换代车型上的素质来看,全新一代雷克萨斯ES大有继续执行这一策略的想法, 雷克萨斯想要稳住高价定位,就必须要在产品力上进行深度强化,才能保证出色的价格优势,继续领跑细分市场。

上海车展上,我们看到了中期改款雷克萨斯ES

用什么也没换来形容雷克萨斯ES的中期改款车型并不过分,全新一代车型以更大的中控屏幕来向所有人表示,自己是全新车型。

中控屏幕尺寸不仅仅更大,同时也支持触碰,体验感有所升级,但我们必须要了解的是,雷克萨斯ES的底层电气化架构逻辑没有变,它依然是那一个在科技感上比较落后的日系豪华车。

这次升级针对小细节做出了调整,最大的改变就放在了这块中控屏幕上。

其实对于消费市场来说,雷克萨斯ES升级与否并不重要,对于他们来说,有车才为关键,从现款雷克萨斯ES综合产品力来看,它的竞争力完全能够支撑起涨价之后的价格。

它的成功可以归咎于营销的成功,在不错的可靠性基础上放大品牌价值优势,塑造出来独特的豪华标签,让消费者买单是一种成功的策略,对于更多豪华品牌来说,雷克萨斯的成功需要借鉴与学习。

加价的背后是供需失衡,买的人更多经销商在执行层面就需要收割利润,而降价的背后同样是供需失衡,买的人不多,但产品生产速度过快,消耗库存就得透支产品价值。

豪华品牌有着更大的空间塑造价格高度,成功的关键在于,企业能否塑造出更好的价值来吸引消费者驻足,而对于豪华品牌消费者来说,他们也不在乎多出5%的购车预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