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级车也有“猛货”,油耗比轩逸低,加速轻松8秒多

2021年05月08日 21:52:01
分享到:

在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中,上汽大众斯柯达推出了全新的明锐PRO,全车采用水晶切割设计,造型流畅,在线条的运用上很下功夫,其腰线从大灯贯穿到车尾,引擎盖上有6条“筋线”,对称并具有力量感。

反观作为紧凑型车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日产轩逸,依旧延续其日产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整体外观基本没很大改变,普普通通,没有什么很大亮点。

这次明锐PRO全系搭载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5.5升。底盘更是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百公里加速轻松8秒多,在动力和安全性能上有了很大提高。

日产轩逸的1.6L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加速就比较肉啦,即使挂S档也是感觉有点力不从心了。而且在底盘上离地间隙12.5cm,就感觉有点低了;如果以后开车走不平路面,建议要加装发动机护板。更重要的是轩逸后排还是用的扭力梁悬挂,在整体通过性和舒适性方面明显落后于明锐PRO。

在车内装载空间的使用容积上,明锐PRO后两个座椅可以放倒增加后备箱的可使用容积,其后备箱式更是采用掀背式设计,像“小鸭尾”造型后扰流板。反观轩逸,依旧是那种掀盖式的后备箱,只有固定的510L容积,后排座椅也不可以放下来。明锐PRO无论是在装载空间还是便利性上都要远远优于后排不可放倒的轩逸。

明锐PRO作为一款数字化精密座驾,方向盘采用全新三幅式方向盘,并配备有12.1英寸的触控中控屏以及10.3英寸数字仪表。还配备了电子换挡杆,车内还配有座椅通风、30色氛围灯、360度影像以及无线充电。使整个驾驶体验非常好,有很强烈的科技感,真正做到科技与舒适完美融合一体。

都倡导物美价优,这次明锐PRO真正做到了这点。入门车型的预售价13.89万,顶配车型的预售价也只需要15.99万,三种车型供你选择。以入门豪华版为例,配置是真的丰富:6安全气囊、12.1英寸的触控中控屏、四轮独立悬挂、手机无线互联等应有尽有,不可谓不是良心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