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产的纯电SUV,大7座空间够大,比特斯拉多了“实在”

2021年05月08日 22:40:01
分享到:

汽车产业发展至今,已经到达了智能化和电动化的新时代,如此的变化让全产业应接不暇,背后所诞生的故事也是层出不穷。汽车电动化格局不断变化,以往强势的海外品牌与国产自主品牌,在电气化时代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谈到电气化,自然避不开新能源领域的领头羊车企特斯拉,实话实说整个新能源车能有着如此的发展局面与特斯拉近几年的不懈努力有着直接关系,然而最近几天特斯拉的风波不断,这样一家月销量成绩能够超过3万台的车企,其中国工程研发团队在今年年初才刚刚成立,国产车型没有进行充分的本土化测试研发就敢把车子卖给国人,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这也难怪特斯拉会有着层出不穷的质量问题。

在近期举行的上海车展上,上汽大众品牌正式推出了ID.6 X,新车是出自上汽大众MEB模块化电动平台的第2款产品,定位为中大型纯电动SUV,车内采用3排6座或7座布局。

相比特斯拉上汽大众品牌依托强大的本土化研发测试力量已在电动化车型推出前期就做了大量严苛的测试,为的就是让国内消费者能在新能源车时代,依然可以体会到原汁原味的德系品质。

ID.6 X早在2015年就已正式立项开发,包括该款车型在内的ID系列多款车型也进行了全球同步开发测试,品质方面极为可靠,其中新车进行了为期一年多的城区真实用户使用工况测试,深度测试的车辆在低车速低负荷的城市工况下的整车功能以及实际使用情况。除此之外,ID.6 X还进行了严苛的极限气候测试,极寒耐久测试,全国范围充电测试等。

除了品质可靠之外,ID.6 X在产品力方面的表现也同样亮眼。ID.6 X作为上汽大众MEB平台的第2款国产车型,整体的外观设计风格要更为硬朗粗犷一些,其中前脸部分所匹配的IQ Light LED矩阵式大灯在点亮之后很是亮眼,且灯组功能匹配齐全。

ID.6 X内饰方面采用大众品牌全新家族化设计风格,内饰配色与车身采用同样的方案,各个功能区域划分明显,其中与电子换挡机构联为一体的液晶仪表是车内的一大设计特色,在具体的使用过程中会更为顺手。

新车提供有两种座椅布局,分别为2+3+2的7座版本和2+2+2的6座版本,各位用户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得益于大众MEB纯电平台的先天优势,新车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876mm,轴距为2965mm,很大程度上拓展了车内的乘坐空间。

动力方面,ID.6 X将提供132千瓦,150千瓦和225千瓦三种动力版本以及四驱和后驱两种驱动模式。在新能源车型关键的续航方面,ID.6 X搭载了容量分别为62千瓦时和83.4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其中长续航版本的工况续航里程最高可以超过580千米。

总的来说,ID.6 X是一款具有突破性的产品,该款车型的出现树立了7座智能SUV的新标杆,同时也吹响了上汽大众品牌电动化的反攻号角,比特斯拉更实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