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1.1L、续航1152km 威兰达高性能版上市25.88起售

2021年05月09日 00:1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作为丰田TNGA-K高端平台打造的全新中型SUV,威兰达自去年2月上市以来,便凭借高品质、高价值的用车体验深受消费者青睐。上市1年,威兰达累计销量便超过10万台,今年威兰达继续保持热销,4月销量达到了10777辆,同比大增151%。可以看到,在汽车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威兰达已然成为了国内中型SUV市场“标杆”车型。为了向消费者提供更高价值的购车选择,广汽丰田再次带来了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威兰达高性能版。

5月8日,威兰达高性能版正式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劲擎版、劲擎四驱版、2激擎四驱版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5.88-29.98万元。即日起,在官方APP下订,可享直销车主权益17000元额外优惠,此外,用户还可享受广汽丰田独有的“电池无忧计划”,拥有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无忧保障,让广大用户享受“品质无忧”。

作为广汽丰田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威兰达高性能版采用丰田先进的丰田PHEV插电式混动系统,集EV纯电动和HEV混动于一身,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1L,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95km,满油满电情况下续航可达1152km。

一车双用续航无忧,还支持外部充电

威兰达高性能版采用2.5L直列四缸发动机,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配备新开发的三元锂离子动力蓄电池,可输出最大功率225kW(较威兰达双擎提升38%),动力领先同级,配合同级独有的E-FOUR电子四驱系统,给驾驶者带来肆意驰骋的驾享体验。

凭借先进的插电混合双擎动力科技,威兰达高性能版可自由切换EV纯电动和HEV混动模式。在满电状态下,威兰达高性能版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1.1L;总续航里程高达1152km,实现续航无忧。其中,EV纯电动驾驶模式的续航里程为95km,加上热泵自动空调系统保障寒冷天气下纯电续航里程,可满足日常通勤0油耗、0排放出行;当动力蓄电池电量低时,威兰达高性能版能够自动切换HEV混动驾驶模式,HEV模式下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2L,续航里程可达1057km。

充电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使用16A以上充电桩,5小时可充满。使用随车220V充电线,连接一般家用插座即可充电。除了便捷的充电体验,威兰达高性能版还可变身移动电站,其配备了配备220V、负载功率1500W的外部供电功能,让用户随时随地享受“来电”生活的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购买威兰达高性能版均可免费获赠充电桩,当然还能上新能源绿牌,对于限牌城市的消费者来说,整体吸引力还是相当强的。

颜值更出众,配置更丰富

威兰达高性能版车如其名,颜值更出众。前脸大尺寸的进气中网内部采用了熏黑处理的网状结构,两侧犀利的大灯组,竖状的LED日行灯以及下方全新的保险杠造型,呈现出了极强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运用了丰富的线条设计,熏黑处理的B/C柱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下方侧裙处还加入了银色装饰条,搭配19英寸五辐式“Y字形”双色铝合金轮圈,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威兰达高性能版还新增耀动红车身色,可选红黑双色车身,时尚感与运动感同时在线。除此之外,加油口与充电口并存的设计能让人在第一时间辨识出其插电混动身份。

车身尺寸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这样的车身尺寸除了能让整车保持“宽车体、低重心”的车身姿态之外,也赋予了威兰达宽敞的车内空间。前后排空间宽敞舒适,行李厢达到580L的超大容积;后排采用4:6分割可放倒式设计,充分满足消费者的装载需求。

内饰上,威兰达高性能版车内大面积采用高级与精致触感的软质材料包覆;全系标配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可在驾驶过程中将必要的信息投影到挡风玻璃前,提高行驶安全性;并首次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高级感、科技感十足,带来更高品质的驾乘体验。

智行互联也实现了全新升级,搭载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车载微信及服务出行、高德/腾讯地图智能导航出行、4G车载高速网络、OTA在线升级服务等众多先进功能,且均享受3年免费无限上网流量,带来更便捷的智行互联体验。

智能安全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丰田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包括带行人监测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支持多种速度区间的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的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为行驶提供全面安全保护。

总结:

伴随威兰达高性能版车型的加入,全新集结的威兰达家族车型阵容已扩充至拥有3种动力+3种四驱的15款高能产品矩阵。相信在丰田PHEV插电混合双擎动力科技的加持下,威兰达高性能版定将带动本就热销的威兰达家族再攀高峰。

2021年可以说是广汽丰田的产品大年,除了威兰达高性能版外,全新C-HR、全新TNGA轿车凌尚也都将在上半年迎来上市。届时,随着上述产品的投入,广汽丰田年产销百万台的目标将很快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