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晶锐/威兰达高性能版等 本周重点上市新车回顾

2021年05月09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又到了周末,爱卡汽车新一期的周末车闻也如约而至。本周有多款新车上市和发布,重量级车型包括全新一代晶锐、威兰达高性能版、长安UNI-T运动版、领克05 PHEV、Jeep牧马人4xe等。而在下周,中期改款的奥迪Q5LWEY摩卡等重点新车有望迎来上市。闲话不多说,下面就跟我们一起回顾一下本周车市重点事件。

本周车市重点事件回顾:

斯柯达新一代晶锐

5月7日,斯柯达汽车官方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晶锐。新车基于大众MQB-A0平台打造而来,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并且在车身尺寸以及内部空间上也有了较大突破,此外在配置上也紧跟时代潮流。尤其是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1.0L自然吸气、1.0T、1.5T多种选择空间。

斯柯达 晶锐(海外)

新一代晶锐采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换装了最新样式的黑色六边形中网,并与大灯组形成了一体化布局。而前脸下部进气口则采用了贯穿式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视觉宽度。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分体式LED前大灯,造型犀利动感。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最新设计的腰线,贯穿前后的设计手法使得侧面看起来更加修长。此外,新车还搭载了造型时尚的花瓣式轮圈。由于新一代晶锐基于MQB A0平台打造,所以其在车身尺寸上也有了全方位升级。新车车身长度达到4107mm,加长了111mm,宽度达到1780mm,增加了48mm。车身尺寸的升级也使得新车内部空间得到提升,其行李厢容积达到380L,增加了50L。

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比较简约的设计风格,造型犀利的尾灯同样采用了LED光源。此外,新车的后包围同样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与前包围设计相呼应。

内饰部分,新车整体设计依然延续了斯柯达家族设计风格,但在一些细节和配置上进行了调整和升级。新车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9.2英寸中控多媒体显示屏,此外还配备了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旋钮式空调控制开关。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多种选择,将分别搭载1.0L自然吸气、1.0T、1.5T三款发动机。其中1.0L自然吸气发动机提供了高/低功率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59kW(80马力)和48kW(65马力),最大扭矩均为93Nm,传动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1.0T发动机同样提供高/低功率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82kW(112马力)和70kW(96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00Nm和175Nm,传动匹配6速手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新一代晶锐的旗舰版车型则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0kW(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长安UNI-T运动版上市

2021年5月8日,长安UNI-T运动版正式上市,售价为13.89万元。新车基于现款车型打造,但是配备了专属的外观套件,使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时尚,带给消费者更多选择空间。

长安汽车 长安UNI-T

除运动套件、配色等元素,UNI-T运动版整体延续此前设计。车身前脸隆起的前机盖棱角分明却又线条流畅,前格栅采用了无边界设计,由中心的菱形元素向四周逐渐演化,最终与前脸融为一体,车头两侧造型犀利的分体式大灯组,搭配位于前格栅处造型独特的格栅灯,看上去极具视觉效果。

UNI-T运动版通过隐藏B柱及C柱,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车侧采用了双腰线设计,有明显向前俯冲的趋势,搭配上隐藏式门把手及大尺寸多辐式轮圈,看上去极具时尚气息。而车尾的设计更显独特,V型尾翼科幻感十足,后尾灯采用了3D立体式LED尾灯组,夜晚点亮后辨识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双边共四出式排气布局则强调了其运动属性。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延续在售车型,但在一些细节上有所调整。新车内饰采用了全新的材质,进一步提升运动属性。据悉,新车三辐式方向盘更换为Alcantara材质,并辅以黄色缝线点缀,非常个性时尚。此外,新车还采用了一体式座椅,安全带颜色同样为黄色,彰显内饰的个性气息。

动力方面,长安UNI-T运动版搭载蓝鲸NE1.5T四缸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180马力),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长安UNI-T运动版搭载蓝鲸NE系列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233马力),峰值扭矩390Nm。传动部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斯柯达新一代晶锐/长安UNI-T运动版

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

2021年5月8日,广汽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25.88-29.98万元。作为威兰达的插电混动版车型,新车搭载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1.1L。

丰田 威兰达 双擎

外观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细长条型的前进气格栅,两侧搭配着狭长的大灯组,前格栅下方是大尺寸的梯形进气口,搭配两侧不规则的通风开口,让新车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车身侧面,新车的车身线条流畅,前后翼子板处有一些微突的设计,并且采用了黑色轮眉搭配双五辐式的轮圈,使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

尾部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尾部采用了中规中距的设计,长方形的尾灯组由一条亮黑色的装饰条相连接,这样的设计与前脸有一个很好的呼应。作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新车的尾部Logo采用了蓝色进行勾勒,以此来凸显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尾部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的内饰设计采用了丰田的家族式风格,设计简洁有层次感且布局清晰,7英寸的彩色屏幕仪表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屏,营造了新车不错的科技氛围。

动力方面,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由具有阿特金森循环功能的2.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180马力),系统综合功率225kW(306马力),纯电续航可达63公里,同时将配备电控四驱系统。

领克05 PHEV

5月6日,领克05 PHEV Halo正式上市,共推出一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22.77万元。新车整体设计基本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插电混动系统,纯电续航可达81公里。

领克 领克05混动

领克05 PHEV的外观与燃油版车基本保持一致,进气格栅、外后视镜、后扩散器及侧窗位置的饰条提供多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还有多种轮圈样式。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1879/1628mm,轴距达到2734mm。

领克05 PHEV将采用1.5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相结合的动力总成,并配别17.72kWh三元锂电池组,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180马力),系统综合功率193kW(262马力),系统综合扭矩39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2L,纯电续航里程可达81公里。

威兰达高性能版/领克05 PHEV

Jeep牧马人4xe

日前,爱卡汽车从官方获悉,Jeep牧马人4xe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撒哈拉先行版和罗宾汉先行版车型,售价分别为52.49万元和60.49万元。作为牧马人的插电混动版,牧马人4xe搭载由2.0T发动机、双电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纯电模式续航里程约40km。

Jeep 牧马人新能源

牧马人4xe造型方面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例如圆形大灯、七孔式进气格栅等牧马人标志性元素设计在牧马人4xe车型上都得到了保留,原本散发出的强悍越野气息并未因为自身电气化而减弱。

与燃油版车型相比,牧马人4xe在造型细节方面稍作调整,包括在发动机盖、车身Logo等细节之处增加象征新能源车型的蓝色元素、车身前翼子板处的充电接口以及尾部采用的4×e标识。

相比于造型,牧马人4xe内饰部分与燃油版车型的区别就更小了,内饰整体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装饰面板、圆形出风口等元素的加入,让牧马人4xe在硬朗之余又多了几分精致感。内饰部分的最大区别来自在座椅和装饰上均加入电光蓝色的缝线,进一步彰显了PHEV车型的特性。

动力部分,牧马人4xe搭载由2.0T发动机、双电机所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276kW(375马力),峰值扭矩637Nm。传动部分,匹配TorqueFlite八速自动变速箱。纯电模式续航里程25英里(约40km)。

值得一提的是,牧马人4xe拥有三种动力模式—HYBRID(混动)、ELECTRIC(纯电动)和E-SAVE(电量保持)。被称为E Selec选择模式。驾驶者可按动方向盘左侧仪表板上的按钮,选择所需的动力系统模式。无论选择以何种模式行驶,一旦电池接近最低充电状态,牧马人4xe会自动切换至混合动力模式。

牧马人4xe将推出三款车型,分别是4xe、Sahara 4xe和Rubicon 4xe,其中前两款均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新一代Dana 44前后桥以及低速传动比为2.72:1的Selec-Trac双速变速箱。在路面摩擦力较低的情况下,例如在沙土、砂石、雪地或冰面上行驶时,所配备的Trac-Lok限滑后差速器能提供额外的抓地力和推进力。

牧马人Rubicon 4xe车型搭载Rock-Trac分时四驱系统,包括4:1低速传动比的双速变速箱、新一代Dana 44前后桥、Tru-Lok电动前后桥锁止器。牧马人Rubicon 4xe的爬坡比达到77.2:1,可以轻松越过任何障碍物爬行。

创维汽车ET5

5月4日,官方公布了创维汽车ET5售价。据悉,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28-19.88万元

创维汽车 创维汽车ET5

从整体造型来看,创维汽车ET5与此前上市的天美ET5保持一致,车头的LOGO也得到了沿用,只是悬挂了创维汽车的牌子。此外从尾部我们看到,新车尾标更换为创维ET5,此外尾部英文名字也更改为创维的英文名“SKYWORTH”。

内饰方面,创维汽车ET5整体设计同样延续了天美ET5,只不过方向盘上的标识更换为“SKYWORTH”。结合天美ET5,新车配置方面将搭载创维自主研发的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整合创维数字生态、APP智能控车、AI语音交互等功能,实现出行与家庭生态融合。此外新车还配备了PM2.5高效空调滤芯、负离子净化器、高温循环消毒系统、L2.5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为320Nm的驱动电机。动力电池方面,新车提供两种续航里程的车型,其中NEDC续航里程为410公里版本的车型配备了55.33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520公里版本的车型配备的了容量为71.98kWh的三元锂电池。

Jeep牧马人4xe/创维ET5

下周重点上市首发新车

新款奥迪Q5L

爱卡汽车从相关渠道获悉,新款奥迪Q5L将于5月份正式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奥迪Q5L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并继续搭载2.0T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

奥迪 奥迪Q5L

造型方面,新款奥迪Q5L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造型设计,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八边形的进气格栅使前脸看上去更加扁平化,此外新车的大灯造型也进行了调整,采用了“箭形”的设计。并提供了S line套件和Advanced line套件,主打运动的S line套件前脸采用了蜂窝状的进气格栅设计。

尾部方面,新车整体设计变化不大,主要是采用了全新的OLED尾灯,并且一条装饰条将两个尾灯相连,进一步营造出贯穿式的效果。

动力系统部分,新款奥迪Q5L将搭载2.0T汽油发动机,继续提供40 TFSI和45 TFSI两个动力级别,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204马力)和195kW(265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20Nm和370Nm,均匹配12V轻混系统。

WEY摩卡

上市时间:5月

预售区间:17.98-22.08万元

在2021上海车展上,WEY摩卡正式公布预售价,区间为17.98-22.08万元。新车采用最新的家族设计,基于“科技向上向美”的全新设计语言,内饰汇聚了多领域思路,呈现出设计与科技共生愉悦之感。动力方面,WEY摩卡提供燃油版本以及插电式混动版本。据悉,新车将于5月正式上市。

WEY 摩卡

外观方面,WEY摩卡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六边形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全新锁子甲风格,搭配两侧造型狭长的大灯组,WEY摩卡的前包围采用了镀铬装饰,这样的设计使前脸看起来更加运动。据了解,WEY摩卡将根据配置的不同提供19英寸和20英寸的轮圈可选。值得一提的是,WEY摩卡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

尾部方面,WEY摩卡的尾部采用了传统的造型设计,尾部设计得圆润大气,看起来更加运动。车身尺寸方面,根据申报信息中显示,WEY 摩卡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1960/1690mm,轴距为2915mm。

具体来看,摩卡的中控采用天穹智慧造型,贯穿中央的线条将整体分为上下两层,打造一种无限延伸的视觉效果。细节上,摩卡使用大量亲肌材质,拥有冰山蓝,银河白,科技灰,深邃夜色黑,双色或纯色等搭配方案,满足不同用户的定制化需求。同时,摩卡还拥有晶钻挡把这一特别设计。

在配置上,摩卡的“咖啡智能”座舱同时配备着主仪表屏、AR-HUD、中控显示屏和触控面板屏,可实现四屏联动功能。智能驾驶领域方面,摩卡配备了高速驾驶辅助(HWA)、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NOH)、高速公路领航驾驶系统(HWP)功能,可支持避障变道、多车变道、进出匝道、过收费站、智慧躲闪等复杂道路场景的智能驾驶。

动力方面,WEY摩卡会提供普通燃油版本以及插电式混动版本,其中燃油版搭载的是E20N 2.0T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米勒循环设计,最大功率为157kW(213马力)。

全新明锐PRO

预售区间:13.89-15.99万元

4月28日,上汽斯柯达全新明锐PRO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3.89-15.99万元。据悉,全新明锐PRO与第八代高尔夫相同,基于大众MQB EVO平台打造而来,内外进行了全面升级,新车将于5月上市发售。

斯柯达 明锐

据悉,全新明锐PRO由上汽大众斯柯达造型团队与捷克斯柯达造型团队共同打造,造型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全新明锐PRO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车线条棱角分明。宽大的进气格栅搭配犀利的前大灯组以及贯穿式下格栅,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辨识度。相比上一代车型,新车显得时尚动感了许多。

尾部方面,采用LED光源的尾灯组与前大灯组相呼应,夜晚点亮后也拥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全新明锐PRO长宽高为4753*1832*1469mm,轴距相比海外版有所加长达到2730mm。此外,新车还将新增星云蓝和能量橙两种全新车漆。

来到内饰部分,新车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延续了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中控台采用左右对称式设计,而10.3英寸数字液晶仪表盘、12.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手机无线充电及电子挡把的加入,则为内饰的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传动部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